我不知道你具體指的那些媒體或是文章,但是一般的大的媒體無論是文章質量亦或是內容選擇,都不是普通的自媒體可比擬的,所以大部門時候,都會吸引大量的讀者或是獲得很多評論,至于你說的評論很少的情況也有,但是相對不多。

那么為什么會有大媒體發文評論少的情況呢?我覺得無外乎以下幾種原因:
一、大媒體會有一些固定動作
大媒體因其地位的特殊性,必須要完成一些固定動作,比如說外事訪問、緊跟政策走向的報道,或是**學習的報道,這類報道一般相較而言,內容比較務虛,不太能提起讀者的興趣,自然也就沒有多少人評論了。
二、實時信息發布
作為權威媒體,很多大媒體本身就是新聞來源,實時的新聞發布對實效性要求很高,所以為了更快,有時候也許就是一句話,像這種,讀者看過之后僅僅了解了信息內容,但因為過于簡單,而很難有共鳴,自然就沒什么評論了。

三、專業性較強的文章
有些大媒體會發布一些專業性較強的文章,這種本來受眾面就窄,加上,這種文章的篇幅相當長,信息量又很豐富,讀著很費腦,不適合大多人對于自媒體的要求,所以很少有人耐著性子讀完,也就自然評論量不高了。
四、同質類的文章
有很多熱點事件特別是細節性強的新聞,大媒體和自媒體都會報道,但是自媒體就比較有優勢,他可以選取更能抓住吸引人眼球的標題,可以選擇更為偏僻的角度,可以選擇更具煽動性的語言,然而,這很多方面都不符合一個有責任的大媒體對新聞內容選擇及寫作的要求,自然,讀者會更愛看自媒體,以至于同質類的大媒體的評論反而較少。

以上,僅代表我的個人看法,如有不同意見,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