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黨校讀了研究生,今年畢業(yè)。又考了985的MPA,已經(jīng)開學(xué)了。看你怎么想。
第一想法:好好干工作,仕途有望。到這個年齡應(yīng)該知道,這種想頭極其的蠢,趕緊放下吧。按部就班,上請示匯報,下安撫鼓勵,完成任務(wù)即可。按資排輩,跑不了你的。但要想超前,都四十了,還不明白?能超前早就超了,等到現(xiàn)在?
第二想法:提升自己。既然工作提升不了自己,就去上學(xué)。人脈、學(xué)識、學(xué)歷,都能刷到,也都有可能刷不到。但是,有學(xué)習(xí)耽誤著,看不順眼自己的職位的心自然就松散了。老科員,都是命,要服。想不服,上學(xué)是一條路,但也要看開。
第三想法:以退為進(jìn)。家事拖累是一法、病體纏綿是一法。不如生個二胎三胎,孩子一來,事情一多,這官職自然是看淡了
第四想法:廣為結(jié)交。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反正我是個女的,又是老科員,長的不錯,安坐辦公室都避不開閑言碎語,不想出去拿臉換別的。同齡同學(xué)閨蜜,幾個都副處了,關(guān)鍵崗位的也有。地位拉開了,沒有共同語言,自然遠(yuǎn)了淡了。
第五想法:多些愛好。這想法倒不錯,不管是書法詩詞、釣魚籃球、戶外旅游,但凡是個愛好,都會牽住執(zhí)著心,交友廣了,心境也就開闊了。
別的想法我也沒有了,意義嘛,是自己的賦予的,不是別人定義的。自己開心,一輩子就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