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水淹過,那感覺一輩子都記得,剛記事,暑假和小伙伴們去海邊玩,70后的小孩子就基本野生的。海邊和小伙伴們游泳,基本就是瞎撲騰。我自己一個人慢慢撲騰,有些累,想站在水中沙灘休息下。結果發現一直下沉,夠不到底。悲催的喝了幾大口海水。又苦又嗆的難受。大聲喊救命,但大家以為是開玩笑。喊的時候又喝了很多海水,感覺意識有些模糊。只能更拼命地撲騰,一個小伙伴看出不對,沖我過來,被我緊緊地抱住,他個子高些,勉強踮起腳,頭能露出水面。但禁不住我緊緊抱著他。他也喝了幾口海水。他專注于擺脫我,一個不注意,擺脫了我,沖我喊,前面就淺了。可惜我慌的只能繼續撲騰。我己經喝飽了,以為自己會完蛋了,突然身后面有人拉了我一把,感覺水淺了,一個讓我終身銘記的大哥把我拉了出來,上岸了,不停地哆嗦,忍不住地咳嗽,一種站不住的感覺。慶幸能活下去。人生有很多經歷和不確定性,因為這,人生才有樂,可能每人都有瀕死的經歷。越經歷多越珍惜自己生命。尊重其他物種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