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被催收把我的工作弄丟了,本來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正常工作幾年就可以把賬務全部償還了,就是因為催收不斷的去騷擾,導致最后我被公司開除了。
我本來在一家私人企業里面上班,坐在辦公室里邊,每天翹著二郎腿就可以下班了,工資收入還不錯,正常的工資也有5000多,再加上有一點油水撈,差不多有2萬一個月左右。
↑賺外快的回扣↑
我自己負債40多萬,是因為以前賭博欠下來的,但是現在已經戒賭了,所以在自己的推算上,在4年左右就可以還清所有的債務,但是事情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簡單,正當自己的債務全部逾期的情況下,催收人員就像跟屁蟲一樣,每天不斷的打電話過來催收,打完了自己本人的電話,又打親戚朋友,最后還把通訊錄里邊的人全部都打一遍了。
打完了之后還不過癮,還要發點律師函過來,最后真正導致我被開除的,是他每天撥打我們公司的電話,因為我們公司是一個。總機號碼,撥打的時候隨便按本機號碼就可以撥通到其他人那,剛好那天他直接撥打到了總經理那里,后面的情況就是這樣了,直接被開除了,所以我再也不相信什么催收人員會給你機會掙錢做夢吧。
我被開除之后我就一無所有,因為原先我在里邊欠了好多人的債務,在我被吵的情況下,很多人知道了就馬上過來要賬,因為公司里面被干掉的時候結的是現金,當場結算,很多朋友直接跑過來,把身上剩余的伙食費都拿光了。
就連我宿舍的電腦,還有我身上用的手機都被他們拿來當做債務抵債了,那個時候可謂是一無所有,連自己住的宿舍的電飯鍋都差點被別人拿了,因為他們知道自從我走了之后,可能這筆債務就再也拿不回去了,所以他們能把之前的東西全都拿了,后來我告訴他,我說我一分錢都沒有了,你拿了我就什么東西都沒得吃了。
他們在手上留情,先說他們把我身上的錢全部拿完了,但是我還有一點點家底,還有幾十塊錢,買了買了十幾包的榨菜,慢慢的扛著,每天煮的稀飯吃。
↑天天吃榨菜↑
因為我要找的工作基本上到網上去找的,現在連手機都沒有,手機都被拿來抵債了,想上網根本就不可能,然后我就先去快遞點做日結工,連續做了兩天,每天180多塊錢,身上自己有了一點錢,不想去干了,日結工太累了,每天回來躺著都是腰酸腿疼。
在休息了兩天之后,到網吧去上網,把簡歷投上去,但是自己連手機都沒有,別人都不知道怎么打電話過來,拿著100塊錢到拼夕夕買了一臺手機,不知道是二手還是三手,反正能將就著用。
當我把手機卡插到手機的時候,上面的短信已經報滿了,都是催收的短信,還有朋友們發過來要賬的短信,我本來想回復的,后來想了一下算了,就當做我沒有手機吧,打開手機不到半個小時電話就響,你看號碼就知道是催收人員的,后來想想這手機買虧了不應該用手機。
簡歷投上去之后,電話也一直在想響,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過來應聘工作的,一個電話我又沒敢接,直到我看到自己的Email里面,有了一個邀請面試的通知,我才敢去撥打電話去應聘。
在那家公司上班之后,我先問清楚,他是被包吃包住的,因為我自己已經沒有錢吃飯了,所以我不得不這樣問,在談妥薪資待遇的情況下,第2天我就上班了,工作期間我基本上不用電話,我叫他們聯系我都是用微信,因為電話我已經設計了呼叫轉移 ,我沒有辦法,我只有怕,好害怕,因為催收人員根本就不給你活路!
知道在里面干了三個月之后,我又開始受到了威脅,公司的電話又響了 ,這是找我的,因為我的手機已經設置了呼叫轉移,任何人都打不進來,我轉移到了一個空號里面。
這次來的情況和生氣的一模一樣,應該就是同一張信用卡的催收公司,但是他一直沒有說他是什么公司的,他只叫我把信用卡的賬趕緊還上,后來因為電話一直打到銷售部上面去,影響了公司的正常業務,而且我還剛剛過了試用期,公司直接叫我自己辭職走人。
在我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回農村老家,在家里住了一個月,天天在家里想看有什么事業可以做,但是在農村感覺只適合養老,并不適合年輕人的生存,更不適合賺錢。
有人說命運往往都是不會把你弄死,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始終相信這句話。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情況下 ,我哥哥他突然回到老家,叫我跟他一起到城里去工作,他告訴我說叫我幫他打工,到時候叫我自己在單干,而且他也說了親兄弟明算賬,每天給我200塊。
我反正在家里也是躺著,感覺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我就跟著他一起到市里面。
去到那里我才知道原來他在這里做的是拉貨的工作,就是開著一臺車幫那些小區里邊拉建筑垃圾,還有運裝修的材料。
↓每天的工作就是搬磚↓
我跟他坐第1天的時候,我的手都起完泡了,因為我以前都沒有做過那么辛苦的工作,我本來想放棄了,但是想到自己還欠那么多債,早上他又跟我說叫我跟他干兩個月,到時候他會給我買一臺車,讓我自己干,所以我還是咬咬牙忍的。
在我連續跟他干了那么多天之后,我發現做這個工作還真的蠻賺錢的,每天他的收入都有1000多塊錢左右,他只要分200塊錢給我就可以了,但是自從我跟了他之后,手機對我的態度好像180度大轉變,以前對我蠻好的,自從我跟了哥哥之后,他對我看的眼睛都不一樣,。可能是覺得因為我搶了他老公的工作,還是跟她老公分了一杯羹。
但是我覺得我做這份工作就好比在工地里面干活一樣,每天也很辛苦,我拿200塊錢那是我應得的,我覺得這個沒什么所謂,再說了,如果我真的要去找工作,不是為了到時候買臺車的話,我也不愿意跟著我哥干,這么辛苦,又累又臭。
兩個月以后,我真的如愿以償,我哥哥用他自己的身份,我分期了一臺自卸小貨車。
↓這是我哥給我提的小貨車↓
因為我已經跟我哥哥說了,我現在是失信名單,做什么分期都分不了,他一開始自己買的那一臺車是他全款買的。
在我拿到車后,這里所有的工作環節,還有流程,我全都熟悉了,而且我哥哥的比我哥賣命,因為我知道我自己還身負那么多的債務,我每天不停的干,我哥哥他是跳著活著干,所以我比我哥哥賺的錢要多。我每天的收入可以達到2000塊錢,雖然我哥哥他是幫了我一把,但是最終的努力還是要靠我自己,如果我自己要頹廢下去的話,誰也救不了我。
因為干這種活的工作不是天天有,所以我有空的時候我也會找其他兼職來做,每天到網上寫寫文章,發一下視頻,賺一點小外快,來你補一下家用。
↓下面是我做自媒體的收入↓
在我不斷的努力三年后,我把債務還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難啃的蘿卜頭,因為對方一直不肯協商還款,他既然要耗就讓耗著吧,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敗給我的。
總結,沒有收入可以去找工作,負債累累,可以想辦法去賺錢,天天被催收可以想辦法讓自己安靜,怎么走過來?我上面已經寫得非常的詳細,希望你認真的去閱讀,我相信對你一定有好處,對于負債的人也有一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