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簡單明了的說點實際的:首先你已經選擇了轉業,再想回頭拿一次性退役金已經不可能了。士兵轉業一般都是工勤編制,也就是工人身份,無法晉升,想要當上干部必須通過考試。所以你現在面臨的實際問題就是選一個好點的崗位。

一般當年縣里有10士官轉業,縣里會拿出至少十二個崗位,這些崗位多是一些縣局在鄉鎮的下級單位,受縣局和鄉鎮的雙重領導。退役軍人事務局會根據轉業士官分數安排進行選崗,分數要看你的兵齡(一年3分)、在部隊是否有傷殘、是否立功受獎。如果你們兩個人分數相同,年齡大者優先選崗。
重點來了,鄉鎮綜合執法局該不該去?
一、你選擇了鄉鎮綜合執法局,說明這已經是你心目中所有崗位中最好的了,也可能是僅剩這一個崗位沒辦法才選的。如果放棄這一次安置,縣里今年是不會為你再單獨設立一個新的崗位。你只能等待明年的轉業士官退位后,再和他們一起選崗。這樣你就少拿了一年的工資以及少交一年的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而且,誰都不清楚明年的崗位會不會有你滿意的。

二、鄉鎮綜合執法局是縣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的派駐鄉鎮機構,代表縣城管局統一行使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簡而言之就是城管。轉業士官的工勤編制每月工資基本上在3000左右,五險一金。這個待遇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省點花也能養家。關鍵是這個鄉鎮距離你家有多遠,單位有沒有油補、餐補和績效工資。
我個人認為,應該去。所有的崗位都是事在人為,我一個戰友退伍后進入城管局,也是工勤編制,現在已經是中隊長,負責縣城內北區的商鋪招牌管理。平時工作并不忙,關鍵的是這個崗位能認識很多人,為以后的人脈積累很有幫助。有句俗語是有雞先抱著,有蛋先吃著,別到時候雞飛蛋打在后悔莫及。

最后:分享一下我們縣最近正在開展的退役士兵選崗工作。安排的退役士兵包含參戰士兵、榮立二等功士兵、傷殘軍人、應安置未安置、安置后非個人原因未上崗、自謀職業再就業困難的退役士兵。我們縣符合專項崗位安置條件的退役士兵人數是800余人,我在網上查了查,力度之大應該是全國第一。
安置的崗位有教育系統護學崗、衛生系統安保崗、鎮文明創建協理員、鎮城管執法協理員、社區為民服務代理員、縣直機關工作人員以及各局派鄉鎮機構。我看了一下單子,選崗人員最大的一位已經59歲,明年就要退休了,還選了社區崗位,真是人老心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