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聽過沒親眼見過。實際很簡單,這是一個農村赤腳醫生用的辦法,用干凈的盆子用開水沏肥皂,形成肥皂水,等溫度肯定不燙時比如38°左右。去藥店有那種膠皮管,直徑半厘米即可,凡是能接近老人的人慢慢將管子從底下那個部位放進去,另一邊放進水里,大氣壓就把肥皂水壓進去了。這樣那個東西被稀釋之后就能結大手了。只有把問題解決了,再去按照評論一些人說的去做。
因為腸梗阻過去叫結癥,在醫療條件不發達真是活活把人憋死。這種病肯定手術也可以。
有人得這種病。赤腳醫生就是這樣做的,就解決了。
所以老人有時喝水少,運動少,再加上不敢吃油膩的東西。腸子的蠕動能力就差,在大排便時間間隔越長越不利,大腸老把水份吸收沒了就那個東西越來越硬了,很多人有這樣的毛病。說白了老百姓就說是栗子蛋似的。其實底下這樣的做法就是洗腸子。
等老人好了可以建議試試喝點可樂,因為看過很多人胃里得結石的。一個醫生就讓喝涼可樂,真的管用,因為這個是聽小日本說的,后來這個醫生就采用了。人家后來也做了試驗,確實可樂能逐漸分解結石。
實際這個故事一個是我們村的我管叫三嬸的得過,但醫生是侄子輩,后來他就讓別人女的給這樣做的,男女有別嗎。就好了。這個是我母親給我講的。
我小時后我哥哥凡是肚子疼,那會也沒上醫院,也是有一段時間了,等我出去玩也許這樣醫生就這樣做的。我哥哥后來就好了。
我大哥70歲了,我三嬸也比較大,都健在,但這個醫生是走3年了,73歲那個坎兒沒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