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這種情況和我家鄉類似。我家目前吃的水也是國家政府花費了很大的投資引修的水,建了水塔,可是一下雨水就吃不成,后面好幾天就就渾濁,加消毒水味道還很大,在農村讓老百姓吃這樣的水,很是不理解,有一次水里面有刺鼻的味道,我還打電話投訴了的,不過第二天村鎮領導就去水廠查看,并且給我回了電話,后來水還是會這樣,然后還經常停水,想想就難啊,在農村吃水還這么困難。其實要想保證水源干凈,能吃上放心水,可以增加水源,每個山溝溝都有水,可以就近修蓄水池,供應那一片吃水,只不過,收水費就會是多個人的事了,不會是一家獨大了,這個事情要看政府怎么辦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