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寶媽沐沐來為你解疑答惑咯!
懷二胎和一胎反應不一樣,是不是性別也不一樣呢?沐沐就拿身邊兩個二孩寶媽的例子來說一說吧!
一個二孩寶媽是沐沐的鄰居,頭胎是個女兒,孕早期吐得特別厲害,整個孕期一點葷腥都不能沾,胃口也不怎么好。后來意外懷上了二胎,她說懷二胎的感覺跟頭胎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孕早期沒怎么吐,就是瞌睡的厲害,愛吃肉,胃口也好,整個人在孕期胖了30多斤,后來生出來果然跟頭胎的性別是不一樣的,是個男孩。
另外一個二孩寶媽是沐沐的同事,同事頭胎兒子,一直想著再要一個湊成一個“好”字,后來懷上了,孕期反應跟頭胎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頭胎沒怎么吐過,懷二胎的時候到了30多周的時候還是吐,周圍人都說她這胎懷的是閨女,這回兒女雙全有望了,可生下來還是個兒子!同事每次都說,看來這丈母娘是當不成了。
我們知道,懷孕時的反應是根據孕媽咪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和孕媽咪身體的耐受程度來決定的,就算是在同一位孕媽咪身上,在不同年齡不同階段不同環境的影響下也會發生不一樣的情況,跟寶寶的性別是沒有多大關系的喔!
我是沐沐,一名90后寶媽。堅持科學育兒,歡迎姐妹們一起討論育兒和孕產方面的各種問題,感謝您的閱讀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