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只生兒子沒有女兒的家庭會不會被人看不起?這從何談起?
在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比較普遍,在農村二胎制期間,有的兩胎都是女孩時,卻利用在外打工期間生男孩,情愿承受罰款,不生到男孩不罷休的決心。
我見到一家農戶生了三個兒子,為了培養兒子,賺錢取媳婦,辛勤工作,勤儉節約,家境仍較窮,但他常說:"我現在雖窮,等兒子大了,我家就賺了"。
又有一家生了兩個女兒,女兒長大都出嫁了,老倆口子在家也閑得無事,就到女兒家幫忙做點家務。有一天,有位客人夸獎女婿說:"你真歷害,取了一個漂亮老婆,還請了倆個保姆"。
有句古話"生兒有名氣,生女有福氣"。不管生男生女都不會被人看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