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題主提出這個問題,是想表達自己的兩種想法:1、自己五十多歲了,突然想學車。2、學會了開車,退休后好自駕游。
無論是哪一種想法,在我看來,這樣的想法,都是比較現實的,也都不為過。下面我就分別簡單分析一下這兩種想法,你看看到底現實不現實?
1、五十多歲了還想學車,是否現實?
這個年齡學車,有人可能會覺得,年齡偏大了。但如果你能換個角度看,就不會覺得年齡大,是學車無法逾越的障礙了。
首先,我們學車的時候,經常發現有些老人在學車,他們的年齡也是比較大,有的已經六十多歲了,雖然他們學起車來比年輕人要慢,但他們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以及認真練車的態度,確實讓年輕人佩服。
辛苦的付出總會有回報,他們參加考試,好多都是一次就過,再看那些年輕人呢,掛科的卻比比皆是。從這一點來說,年輕人確實應該好好想想了,人家都這么大歲數了還能考過,自己卻掛科,差距到底在哪里?自己不會感到丟人嗎?
其次,眾所周知,小車駕駛證(C證)報考年齡的范圍是:18~70周歲。五十多歲的老人完全可以報考,只要你能順利通過體檢,視力達標,無色盲,誰敢不讓你報名?
2、學會開車后,退休了好自駕游,我覺得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既然考到了駕照,就說明你已經具備了駕駛機動車上路的資格,開著自己花錢買的車去自駕游,那完全是你的自由,誰又能說三道四呢?
不過,出于對自己和他人安全負責的考慮,畢竟自己歲數大了,要確保身體沒有什么影響駕駛安全的突發疾病。退一步講,就算退休了不去自駕游,學會了開車,平時出個門啥的不更方便些嗎?
我的觀點:
別管你是出于何種目的想學車,退休了想去自駕游也好,平時出門更方便也罷,還是想體驗一下駕駛的樂趣,只要你的年齡和身體條件允許,盡管去報名學車就行,不要過于在乎別人怎么看你,反正你也沒花別人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