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粵西的。就跟大家聊聊我們的廣東粵西吧!
在中國,恐怕有大多數人知道廣東,知道廣東的經濟吧!一提起廣東,就會想到:唉,廣東就是一個黃金寶地,要不然不會東南西北中,發財到廣東的說法;也有很多人在廣東待過或去過廣東其他地方包括我們粵西(陽江、茂名、湛江、云浮)就知道,這時他們對廣東就會搖了搖頭啦!
為什么呀?原因很明顯,他們也知道,廣東發展的不平衡因素,廣東中部(珠三角)地區發達,東西兩冀和粵北山區就欠發達了,經濟就沒那么好了,廣東其他地方我就不說了,專門來說說我們的粵西這邊吧!
題目說到:作者有提到現在是不是大力發展粵西?我想說的是:是有在發展粵西,但”大力“我卻沒有fell到。
作者副標題里的:”現在是不是大力發展粵西了?我這邊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漂亮了,就連以前不起眼的縣道也變得好走起來了,我在湛江各個縣市都看得在改造,在修路,修玉湛(玉林-湛江)高速,東雷(東海島-雷州)高速,我走在縣道也覺得很好走了。“描述我覺得有點喜出望外,還是自己欣欣自喜吧?也許是他湛江那里會好點吧。
人家都說愛自己的家鄉,愛自己的農村,那是人之常情,因為那是生你的、養你的、育你的地方。不過為了各自的家鄉有更好的發展,發表言論和論述就要綜合多方面的切合實際地來分析了。不能一拿起題目就來轟一遍。這對大家都不好!
現在中國真的是在大力的扶持西部大發展、大開發,有針對性的地區扶持政策,像富的省份支援西部那個沒那么好的省份,像好點地級市支援西部某個沒那么好的地級市;然而在自己的本省里,也有這樣的幫扶政策,好點的市也會對沒那么好的市正行支援幫扶,比如我們粵西茂名,就是珠海給予支援幫扶的。當然,省府也是有出力的。廣東要均衡發展,必先發展東西兩冀,把經濟三極(東西級北級)發展好了,才是真的好!
可是粵西這幾年來,通過省府和市級的幫扶與支持,再加上自身的不斷努力,是變化了不少,最起碼,粵西第一條高鐵去年首開通了,汕湛高速前年也開通了,粵西機場也在忙碌地建設當中,看到這一個個大工程,心里是感到無限的欣喜和興奮;但是,我要說的是關乎大家民生的很多民生小工程可是要遲緩得多多去了。比如很多鄉村還有沒鋪上水泥路的、還有很多村民的老保錢還遲遲拿不到的、還有很多的民辦老師的補貼還遲遲拿不到的(甚至有些老一點的老教師都去世了還拿不到)、還有很多的經濟困難戶還拿不到救濟金的等等問題,當然了,其實還有很多的問題的就不必多說了,因為平時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才是大家所關心的大問題,不要給一些表面的工程就所欺騙了他們的感情了。為什么這樣說呢?就拿粵西的高鐵來說吧,雖然說是通了的高鐵,可是在粵西還有很多人寧愿坐汽車回家都不愿意坐高鐵回去,為什么呀?因為第一個貴,第二個不到位。因為到了站點,他們還要轉很長時間的車程才能到家,那這轉車的時間那么久,就還不如坐大巴車或自己開車回去來得快和省事了這個理。
大家都有看到的,政府是有在發展我們的粵西了,特別是對我們粵西的鄉村給予了大力的支持,但千萬不要一下子,一會兒的,像一陣風吹過就沒了,千萬有些地方官能真正的是為老百姓著想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的,就千萬不要再出現中飽私囊的現象了。
因為老百姓好了,你才會好,老百姓更好了,你才會更好!否則,相反的。
粵西的發展是比以前好很多了,這個不能置疑,但不要為了一點成績就驕步不前了,我們還要更加努力地前進再前進才行,共同出力共同奮斗才行,這樣我們粵西才會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