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這些人嫉妒拿老年卡的老人們嗎?我真想不通。
發放老年卡,是政府給予老年人的優惠政策和一種補貼。是對老年人的尊重,是社會制度優越性的體現。我想這個道理誰都知道,那為什么總有人提議取消呢?大概有幾點如下:
1.說老年人在交通高峰時和中青年擠車,這大概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拿著老年卡,在上下班高峰出行的老年人是多數嗎?應該不是。不排除有坐車去買菜和出游的老人,但是極有限的人。大部分老年人是明事理的,他們沒有選擇在高峰時段出行。有的幫助送孩子上學的老人,出去看病的老人,他們在高峰時段坐車也是無可非議的吧。
2.說老年人上車,年青人要讓座位.但年輕人也很累,這是個事實。可尊老愛幼,也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在車上看見,許多中青年人都主動給老年人讓座,他們非常有愛心。這也是大多數老年人認可的,許多老人都感謝年輕人。老年人當然也心疼年輕人,因為他們的孩子們,也就是相同的年齡段,他們怎么不知道年輕人的辛苦呢?倚老賣老,不講理的老人畢竟是極少數。
3.建議取消老年交通卡,發放老人交通補貼費。這是一種可以討論的做法,應該每人發放多少錢呢?老年人越來越多,各地政府能拿出這么大的費用嗎?這才是最主要的問題。
4.有極少數人認為,就不應該給老人 這種福利。說這種話的人,就太不應該了。人都有老的時候。年輕人現在努力工作,得到的福利,要比這些老年人當年工作時,得到的福利多多了。當然,社會經濟發展了,條件不一樣了。但這些老年人,年青時給中國社會經濟發展付出的貢獻,黨和政府是不會忘的。老人們拿這個福利是應該的!
所以,別把擠車的事,都怪罪到老人身上,應該尋求交通部門出來協調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