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蘑菇福利院18勿入三秒進入免費*探秘電影寶庫>)">
關于蘑菇福利院18勿入三秒進入免費*探秘電影寶庫>
其實只要你是個農村出生的人這個問題問的就有點多余了!相信在網上看到過有的農民因自己種植的水果、農副產品 !因賣不上價錢而含淚倒在路邊、河溝里!更有甚者,回到地里,就把它們砍爛在地里 !想想現在的物價,再想想現在的,食品,糧食的價格 !不要和我談超市商場里的價格,去問問農民賣的價格 ,自古以來,農民什么時候應賣糧食而富裕過? 為什么每年有這么多的農民工外出打工,家里面都是孤寡老人,留守兒童
我非常認可這種說法,我們農民種地除去人工成本真的是比起打工來說是賠錢的!
我家里就有幾畝地種了,你說不種吧,家里老人不同意,說地會荒廢的,不種可惜!你說種吧,我們年輕人感覺一點都劃不來。
我給大家來算算,我們家一畝地種的是小麥,去年種小麥之前犁地100,現在都沒有人喂牛?了,都是拖拉機犁的,種小麥的時候買了2袋復合肥360,種小麥的時候又要拖拉機播種,一次100,小麥在生長過程中,打了一次農藥10塊。小麥成熟了,收割機割一下100。
就這樣大家來算算成本都投資了670元,我家這一畝地今年產了500斤的小麥,以最近我們這的小麥收購價1.1來說,今年小麥收入550,投資了660,大家說能不賠錢嗎?
總之一句話,農民不管在地里種什么,我個人認為都不如出去打工。
一斤糧食1.2元,一斤水2元,一斤肉36元,一平米房子6000元,然后某規定曰:不準農民私自養豬,不得焚燒秸稈,不得留有荒地,不準私自建房。
平均1.6斤糧食才能買一瓶水,30斤糧食才能買一斤肉,5000斤糧食才能買一平米房。
而每畝平均產出糧食700斤糧食左右,除去成本600元,剩余240元,再除去生活成本100元,剩余140元。
全國耕地面積為22億畝,農民人口為7億人,平均每人3.14畝耕地,每個種地的農民平均年種地收入為439.6元,也就是66.6美元,低于所有發展中國家水平。
我家里就有幾畝地種了,你說不種吧,家里老人不同意,說地會荒廢的,不種可惜!你說種吧,我們年輕人感覺一點都劃不來。我給大家來算算,我們家一畝地種的是小麥,去年種小麥之前犁地100,現在都沒有人喂牛??了,都是拖拉機犁的,種小麥的時候買了2袋復合肥360,種小麥的時候又要拖拉機播種,一次100,小麥在生長過程中,打了一次農藥10塊。小麥成熟了,收割機割一下100。就這樣大家來算算成本都投資了670元,我家這一畝地今年產了500斤的小麥,以最近我們這的小麥收購價1.1來說,今年小麥收入550,投資了660,大家說能不賠錢嗎?
本人以前種30畝地,現在不種了,賠錢,我仔細給大家算一下。
按一畝地算,,犁地100元,化肥130元,種子3元1斤,畝用種量30斤,90元,拌種25元,播種30元,滅草劑20元,澆地2次120元,農藥20元,殺菌10元,收割帶送到家7o元。地租500,人工不計,地頭售價1元,按千斤算帳共計收入1000元,支出1115元,賠115元。
如果算上人工的話,留守老人或婦女每天按70元算,正常全天工5個算計350元,這還不算田間地頭來回跑,觀察所費工夫,真的不劃算。
應該說,大部分農民種莊稼是賠錢的,除非腦子活的特種種植的才能有一定收入。
大家看一看,一畝地小麥的收入
一、小麥的種植成本
小麥種子:50元。
耕地:70元。
播種:30元。
化肥:最便宜的復合肥一袋也得130元,最低需要300元。
農藥:20元。
澆水:按澆兩次計算,有水的情況下用柴油20元,沒水需要買水的情況下,需要100元。
收割:50元。
這樣算來,一畝地的種植成本是620元。
二、小麥的毛收入
小麥按照畝產800斤計算,是920元。
三、小麥的凈收益
按照以上計算,一畝地也就賺300元,而普通農戶在不承包的情況下,一般最多也就3畝地,種一個季度的小麥也就收入900元。這還沒有算入人工,要是按人工每天100元計算,結果是不言而喻的。
小麥的種植時間是十月份種植,來年的六月份收割,大約得八個月左右。
那么大家算算看掙錢嗎!
就撐死了說,一戶比如有十畝地,勞作八個月也就3000塊錢
而這八個月,如果打工的話,即使按每月3000塊錢算,也有24000塊錢的收入了,十畝地在流轉出去,大概3000塊錢左右的收入,這樣不種地去打工的話,這八個月最少27000塊錢,干夠12個月的話,差不多,將近有四萬塊錢的收入。所以農村的年輕人大部分出來打工了
我是個地道的農民今年快六十了,在我們農村,眼瞅著田地都心酸,太虧本了,農民一年忙到頭,所產的的糧食,如果是小戶,根本買不起價,同樣的品種,同樣的質量,大戶每斤就要比你小戶多最少是二角一斤,還有大戶也好不到哪里,他們主要是吃政府給的糧食補貼,致于是多少,則要靠自正的關系和跟上面的人頑得好。所以很多農村人不想再種田了,就是在城里拉圾都比種地強,就算在工地做小工一個月也出掙個三千塊,種田一年最多算是出錢買口糧,自種的比較放心,有人說農民種地誰,誰,誰發大財了,都是睜眼說瞎話,諞人的,這世上誰都有機會發財,就是一輩了種地人沒有這種可能。
說說我家的二畝地吧!
1:耕地60元每畝共120元、
2、種子一塊八1斤需要60斤,總共108 元
3、播種30元一畝,一共60元。
4、澆水一共交三次,大約90元
5、施肥,每袋160,用兩袋320元
6、收麥子每畝80拉每車30,兩畝地共220元
7人工成本,曬麥3天,澆地1天,打掃地1天,其余用不了一天不算了,總共5天,沒天150元算,共750元
以上成本是1668元。我們再來算算收入。
今年收成好,我們按每畝900計算吧,價格也不按現在的算了,現在價格太低了只有1.05元,我們按最高價算1.2元。兩畝地共賣2160元。
看看我們的收入2160-1668=492元
兩畝地多半年收入492元,可笑不可笑!以后誰在說農民種地幸福我和誰急眼!
不是有些農民,是所有農民這么說,不種地的人不要瞎說,農村人種地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我們農民從來不算勞動力,因為農民的勞動力最不值錢了,農副產品稍微漲點,你們城里人叫的哇哇的,看看現在的農機收費,再看看農資的價格,我們農民從來都是最樸實的人,即便這樣,我們也還是辛苦的勞作著,貼錢也得種,不能讓地荒著。不要再噴我們農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