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孕24周就檢查出妊娠糖尿病,空腹血糖5.4,餐后1小時和2小時都超過10。當時醫生建議打胰島素,我沒打,硬是通過飲食給控制了。控糖過程極其辛苦,每餐都吃不飽,想吃的不能吃,那段時間如果能吃上個饅頭我都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但為了寶寶,我還是很嚴格的控制飲食。為了隨時監控血糖,還買了血糖儀,每天扎6、7次手指測血糖,手指到處都是孔。每次去產檢都會量體重,記得在30周左右的時候,有2次產檢體重是沒漲的,甚至還輕了點,當時還被醫生說了,說我控得太嚴了。我的體重雖然沒漲,但是寶寶從來沒有偏小過,一直都大一點。到生的時候,整個孕期重了18斤,寶寶體重6.7斤,非常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