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八周的時候,檢查沒胎芽,瞬間崩潰。
那天,老公陪我去婦幼,建檔案,做彩超。
醫生說沒有檢查到胎芽,胎兒情況不是很好,一聽到這里,心馬上就揪起來了。
回家之后,躺在床上,就感覺心揪的生疼。
每次產檢,就怕聽到什么不好的消息,孕八周,檢查沒胎心,沒胎芽,這意味這什么?當時心里那個崩潰,一碰就碎了的感覺!
醫生說也可能是時間短,還檢查不出來,讓我過一周再去檢查,那一周,真的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煎熬.
還好等了一個星期,沒有馬上做流產,給了寶貝一個翻盤的機會。
(看寶貝的照片,都想親一口~)
懷孕的時候,因為激素的原因,經常會莫名就涌上來一股情緒,看哪哪都不順眼!孕早期的時候,胎兒還沒有穩定,坐在沙發上,他的動作太大我都得哭一通,哭完鬧完就覺得自己太矯情,不哭不鬧又覺得很委屈!(好像回到過去打自己啊,哈哈哈……)
我懷個孕,我老公沒有得抑郁癥,他心理簡直太強大了!
現在想想,孕反,真的是度日如年!!!
孕早期
一.最折磨人的孕吐
孕吐,每個人都不一樣,如果是不孕吐的孕媽,一定要好好享受這么幸福的合體時光,真的太令人羨慕了。
我孕早期的時候,每天就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等待孕吐過去。當時,生過孩子的閨蜜說,等到8.9周的時候,hcg最高值過去了,就不吐了,結果,我終于盼到第九周了,吐的更厲害了........
然后她和我講,10周,還吐....12周,我還吐.....最后,終于熬到好轉的16周........
我吐了4個月,肉肉一斤都沒長!!難受每天都在升級,開始飯會吐出來,剛吐完的前五分鐘,覺得整個世界都輕松了,但是過了那五分鐘,又開始胃脹,惡心,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那個時候,已經陷入了崩潰,饑餓到快瘋了。但是一旦吃東西,比餓更難受的嘔吐就會不斷摧殘著我,有時候難受到有想從陽臺跳下去的沖動!
這種心酸,真的是只有經歷了才懂.....
熬過孕早期,產檢B超看見肚子里面的寶寶,聽他強有力的心跳,真的!那瞬間,一切都值得了!!!
(第一次見到整個孩子的樣子,超級激動!!!)
如果現在是正在難受期的小姐妹,盡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要是實在難受,就多睡覺。睡覺總比難受舒服,而且,盡量多少吃點東西,為了自己,也為了寶寶,如果實在太難受了,就去醫院,讓醫生幫助你~
給大家說一說我自己緩解孕吐的方法吧~
(每個人的孕吐都不一樣,不保準能百分百起到作用~)
1. 盡量吃干的東西,醫生推薦吃蘇打餅(盡量是低鹽原味的),吃下去的確稍微舒服一點點,而且不那么容易吐出來,但是導致我現在看到蘇打餅都只貓冷汗,好害怕~~唉!不堪回首~
2. 飯水分離:我懷孕的時候吐的非常厲害,這個辦法能讓我吐的次數少一點,吃飯或者吃東西的時候,大概一兩個小時,忍著不喝或湯,牛奶等流質食物,能夠盡量減少食物在胃里面膨脹。而且,胃里濕的食物,很潤滑,很容易吐出來。(飯后2小時一定要喝水啊,孕期還是要多喝水)
3. 多按摩腸胃部,手動幫助腸胃蠕動,注意避開下腹子宮區域,以免刺激到子宮。
4.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盡量盡量保持好心情,而我整個孕期的心情幾乎都在陰暗低谷期,每天都覺得生不如死,我老公就會想盡辦法來分散我的注意力或者逗我開心,側臥看電影也是不錯的方式。
5. 只要心情稍微好起來,或者重拾堅持下去的信心,孕吐那種堅持不下去的辛苦感覺也忽然減輕了~
二.讓人接受不了的衰老速度
懷孕之后,激素的原因,皮膚的衰老速度特別快,就有種,前一天還滿臉膠原蛋白,后一天臉就迅速垮下來了的感覺,當然,心理作用也占了一部分~
我懷孕的時候,沒買孕婦專門的護膚品,很沒有必要,又貴,但是護膚,我是一直沒停~
補水
補水精華我用的是雅詩蘭黛櫻花微精華,一直都用的他家的眼霜和小棕瓶,使用感都還挺不錯的,我是混皮,痘肌,懷孕的時候,臉上是又干又痘,所以在選品上,還是挺謹慎的,生怕買不好就踩雷。
整個孕期用完,補水效果相當不錯了,感覺皮膚沒有干的緊繃繃了,孕婦小姐妹們可以放心用啦!
抗衰
抗衰面霜我用的是日本的一個有機品牌,簡直就是專門為了孕媽媽設計的,是多種植物提取物都是有機的。
最值得提一嘴的就是,一般在護膚品種使用的就是從石油里面提取出來的“合成凝膠”,而這個面霜用的是從海藻里面提取出來的“天然凝膠”來保濕,這種很天然的有機成分,我懷孕的時候,用起來是超級安心。
質地是啫喱的質地,還有淡淡的葡萄發酵的味道,特別好聞~
防曬
強烈建議孕婦用防曬霜,由于激素的原因,孕婦更容易產生色沉,長斑,我孕期用的是蒂娜尼防曬。
物化結合的防曬霜,沒有什么酒精的成分,質地還特別輕薄,涂完的感覺和裸臉幾乎一樣,還添加了腺苷的成分,來輔助抗氧化,超級喜歡了~
最重要的是,用洗面奶就能洗干凈,不會對皮膚造成二次傷害,孕期的皮膚真是“吹彈可破啊”哈哈哈~~~
孕中晚期
孕中晚期,胎兒長得越來越大,四肢上的不適就越來越明顯了,
孕晚期的時候,我的大豬蹄子已經腫成這樣了,穿鞋都得穿我公公的了(別想歪啊,我婆婆逛街給我公公買的一腳蹬,被我截胡了~~~)
孕期便秘
我是懷孕之前就有些輕微的便秘,不太愛喝水,有時候2-3天才屎一次,從懷孕13周的時候,便秘就更明顯了,肚子脹的不行,又不敢使勁擠,(害怕把孩子擠流產了....)
產檢的時候,醫生建議我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但我還是屎的困難,孕中期開始補鐵之后,我都崩潰了!
每天一個紅心火龍果也沒用,聽好多孕媽說閑雜果汁管用,我就趕緊弄起來,還真就打開我噗噗噗~~的大門....
威力最大的就是這個配方:
1個火龍果(這個能搞定就不要乳果糖)+乳果糖糖漿(終極武器,孕婦可用),
喝完,第二天就能屎出來!(健康的屎出來,不是竄稀哈~)噗完一身輕,感覺體重都能降2斤!
另外,排便的姿勢也很重要:
如果是蹲坑的話,可以在馬桶旁邊擺個小凳子,保持腿和肚子30度角,有利于排便;
標準蹲坑姿勢↓
這兩個是我孕期慣用的排便姿勢,圖1像我這樣的懶蛋子應該會喜歡,可以一邊玩手機,一邊在沙發或者床上醞釀,大概20分鐘那種,就能有感覺,右手在右腿外側,這樣,左腹稍有扭轉,可以刺進腸道蠕動。
趾骨痛
孕晚期之后,胎兒越來越大,就會壓的恥骨痛,我懷孕的時候,肚子大的,好多人問我是不是雙胞胎?.....
不是,單蹦的!!!
(家里唯一一頭吞金獸)
我閨女在肚子里,是把營養全吸收了,長得挺老大,就擱她那個小腦袋瓜壓我的恥骨,差點把她老娘壓癱了...太折磨人了!
恥骨痛沒啥特效藥,就得自己注意,站著,坐著,躺著,都得注意,
站著:不能久站,如果一定得出去站著,可以用一個托腹帶,給肚子拖著點,用肩膀去分擔一部分肚子的壓力,就會改善好多。
坐著:不要蹺二郎腿,可以再后面放一個靠墊,靠著坐,也可以分擔一部分恥骨的壓力。
躺著:床不要太軟,可以再兩腿中間放一個抱枕,可舒服了。
如果還疼的話,就打你老公,有難同當,一起疼!
生孩子的注意事項也和準媽媽小妹妹們分享一下吧~
1. 坐月子要喝的是公雞湯,而不是母雞湯,尤其是奶少的,更不能喝老母雞湯,老母雞湯有大量的雌激素,會抑制泌乳素。
2. 去醫院通乳可以走醫保統籌報銷一部分,雖然報銷的不多,但是那也是錢啊!
3. 產檢假不應該扣工資!!!
4. 42天產褥期,會很容易出汗,這屬于正常的現象,不是因為虛弱,懷孕的時候媽媽的血容量會增加很多,生完之后就不需要那么多了,多余的水分就會以汗水的形式排出來,要勤換衣服,不要著涼,至少準備3套貼身衣物換洗吧,我當時是準備了5套。
5. 產后每天排大量的汗,所以,每天至少要喝2-3L水。
6. 做月子可以刷牙,選擇軟毛的牙刷,并不會讓牙齒松動。
7. 生產后第一次下床,要有人攙扶,避免頭暈摔倒。
8. 哺乳期也要注意避孕,并不是不賴大姨媽就百分之百不會懷孕。
9. 母乳分前奶和后奶,前奶清單稀薄,后奶濃白,是因為前奶蛋白質含量高,后奶脂肪含量高。如果別人說你奶清,沒營養,讓你加奶粉,別搭理他。
10. 懷孕7個月的時候,可以買準新生兒醫保,費用是220元,生下來之后,可以去換成居民醫保,出院結賬的時候,出示新生兒醫保,娃住院的3天費用可以報銷一部分。
11. 寶長出第一顆牙的時候,試著給孩子斷夜奶吧,要不然的話,會長蛀牙的,我認識的一個寶媽,孩子八個月就長蛀牙了。
12. 一段二段奶粉是不允許打折搞活動的,所以點上奶粉一段二段都不會參加促銷活動,但是母嬰店會!
13. 新生兒還保持在子宮里的姿勢,雙腿卷起來,而且,看起來小腿是彎的,這是正常的,月份大了,自然就直了,千萬別用繩子把寶寶腿捆直,對髖關節發育不好。
14. 生完孩子便秘嚴重,每次屎的時候,菊花都會裂開,看了醫生,吃一小盒小麥纖維素就好了。
15. 如果有側切,要沖洗的話,千萬別用淋浴頭,那是生水,傷口會感染!
寶寶們都是在愛與期待中到來的,不管孕期有多么辛苦難熬,寶媽們都不要放棄哦!辛苦的孕反,是寶寶在刷存在感呢,在表達,她在肚子里好好成長呢~~
每一個孕媽都不容易,孕媽們,要加油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