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鼓浪嶼人,不得不汗顏的說,廈門的坑爹景點還是很多的呀,尤其是聲名在外的那些,以下列舉幾個,避免大家踩雷。當然了,如果你第一次來,也總得去踩一下的。
1、日光巖:門票60,真的沒有任何看點,就一個石頭,再加上石頭上的空間很有限,游客一多,其實不安全因素挺多的。一群人擠在頂端看風景,但其實就是看到一片屋頂和樹,現(xiàn)在殘存的特色老建筑已經(jīng)不多了。如果非要上去,建議在鼓浪嶼上住一晚,早上7點半之前登頂,人少還能有點心情看,你到了中午真是又熱人又多。
2、園博園:門票也是60.位于集美,占地面積及其大,如果按照門票除以占地數(shù)那倒是劃算的。但關鍵是沒東西看啊,你只能靠雙腿走,電瓶車還得另外付費。花雖然說有根據(jù)不同時節(jié)進行更換,但是品種和分布較散,并沒有很漂亮的成片景觀呈現(xiàn)。倒是走得累死了,要耗費大半天的時間,里面也沒有吃東西的地方。
3、曾厝垵的小吃街:曾厝垵號稱最文藝的漁村,其實近些年來一點都不文藝了。倒是充斥著濃濃的商業(yè)氛圍,到處都是嗆鼻的油煙和燒烤,滿大街的伴手禮,餡餅包郵,還有義烏生產(chǎn)的各種同品類的紀念品。
4、中山路:如今被改造得不倫不類,外墻不新不舊,完全就沒有了騎樓風采,賣的東西也都是同質化的伴手禮,實在無語至極。
當然,每個人對于旅游的體驗感不一樣,也會有不同的看法,歡迎互相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