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最大的不過30歲,最小的21歲,按照大學本科畢業22歲計算,工作最長八年時間。那么應該在什么樣一個收入水平呢?

大部分90后的月平均收入在6000到15000之間。超過15000的不是沒有,但是相對來說比較少,大部分情況下去到律師事務所或者會計師事務所,相對工資比較高。但是門檻也極高,基本要求二十五六歲左右,碩士研究生畢業,最長工作四年計算的話,年薪在50萬左右。但是這種人畢竟是極少數。特別是外資所難度極高。類似于中國政法大學,這樣帝王級別的學校,也是很少的學生才能進入到頂級的紅圈律師事務所。
其次去到船運企業或者是船舶企業,一般情況下,普通學生畢業進去之后到手可能在五六干。但是出海就不一樣了,如果你一年當中有九個月到十個月都在海上,那么你一年的收入可能高達30萬左右。

如果你去到的是壟斷性的國企,比如說電網或者是電廠,那么收入會比較高,以東北地區最大的電站中廣和旗下的紅巖核電站舉例,碩士起步起薪是兩萬起。但是如果你去到是鋼鐵行業,可能又不一樣了。在鼎盛的時候,2008年的時候鋼鐵行業月收入可能達到3萬左右,但是現在一個月可能在7000左右,去產能導致的薪水下降非常厲害。
接下來如果進的是外資企業,拿甲骨文這家公司和埃森哲舉例。在我國的二線城市設立的分子公司,月薪差不多在8000到1萬2之間起步。還有不要小看銀行的客戶經理,好的光景年收入可高達20萬。

如果去到體制內的軍隊去收入也不低,以旅順海軍的正連級和副連級的收入舉例,基本上一個月的收入在一萬五到兩萬之間。哪怕是文職員工一個月也有8000以上。體制內的醫院如果大專畢業從事護理,可能工作10年月收入在1萬多到兩萬之間。但是相對來說,婦產醫院和鐵路醫院相對收入比較低一些。但是醫生和護理類的職業以后收入上升的空間會特別的大。
還有教師這個崗位應該說是收入近幾年非常好的一個崗位,如東北師范大學的畢業生到深圳去做中學老師年收入打底20萬起。首都師范大學的畢業生在北京地區從事小學教師,年收入打底也是20萬起。
另外公務員呢?各個都說深圳的人均薪酬在20萬以上,但實際上很多普通崗位年薪可能也就6萬到7萬。但是深圳公務員的薪酬應該是非常可觀,平均薪酬達到30萬以上,政法糸統高達40萬以上,要知道西南交通大學的碩士畢業之后,在成都地區做公務員的情況下年獎金就高達七八萬,僅僅只是年獎金,還不包括每個月的收入都高達7到8萬。
所以收入待遇這個事情真的因人因崗因區域而大有不同。但是知識與技術才是不變的資本,你是屬于90后的哪類群體呢?所以當我們還在重復性與替代性較高的普通崗位時,要努力學習與時俱進的知識技能,才能拿到那個平均工資,加油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