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guān)于深圳,其實(shí)我了解的不多,05年到08年在深圳待過,給我的印象是深圳的節(jié)奏還是挺快的,當(dāng)時的房價我是在寶安區(qū)寶安機(jī)場附近,那時候萬科的房價是6000多,現(xiàn)在聽說那里的房價要兩三萬,上個月有一個發(fā)小在深圳的寶安區(qū),回來過中秋,我們聊了聊,一句話,買不起啊,孩子要回來上學(xué)初中,所以就在老家買了一套,對于你剛才提出來的是把房子唯一一套房賣掉,再重新買還是投資?我覺得還得要看自己的情況,孩子在那邊上學(xué)不,你的工作重心是不是在深圳?包括你在深圳有沒有交社保啊?或者有沒有其他的投資途徑?也或者說你現(xiàn)在就是賣完房子,還有地方住嗎?是準(zhǔn)備租房還是回老家買一套?可能現(xiàn)在深圳的房價是相當(dāng)可觀的,賣完之后有一筆不小的收入,那這筆收入,這筆收入如果再買,還能再買一套相應(yīng)的房子嗎?我不知道你賣的目的是什么?是想置換,還是想變現(xiàn),如果是置換,那你一定是看好了其他的房源才會賣得到房子吧,如果是投資賣完之后買房,這樣你就要慎重了,因?yàn)樯钲诘姆績r確實(shí)不低呀,我的觀點(diǎn)是,如果說你是置換,可以換,有大換小一些也是可以的,如果說你是純投資,就是要用資金,那就賣了就投資的更好的生意上去,也是不錯的投資,不知道你現(xiàn)在住哪兒,是準(zhǔn)備租房還是有歸屬?不管怎樣,首先你要做好自己的吃穿住行的安排,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置換房產(chǎn)或者投資。個人觀點(diǎn),不喜勿噴,歡迎指點(diǎ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