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股市的目的一定是為了賺錢!
但事實上,股市卻是一個大多數人懷著賺錢的目的來賠錢的地方。對吧!
不說別人了,因為大部分人都是股市投機的失敗者。所以,管好自己,修煉好自己才是唯一出路,在股市里生存,只能靠自己,除了自己,靠誰都不好使。
為什么在股市靠誰都不好使,只能靠自己?
最簡單暴力的回答就是股市給我帶來了財富,帶來了自由!股市修行,是最孤獨最寂寞的修行。
入市十幾年來,期間的腥風血雨、酸甜苦辣,都已一一反復體驗過太多回了。人說吃一塹,長一智。我早已經吃過很多塹,也長了很多智了。
如果把時間拉長,炒股能夠長期持續穩健賺錢的概率無異于外省市的考生考上了清華北大!
從2015年杠桿牛破滅到現在的這5年間,炒股成功賺錢的概率更低。
我認為在股市,人的大徹大悟來自大災大難。
不瘋不魔不成活!
超凡脫俗的本領永遠不是普通人能學會的,沒有經歷過遍體鱗傷打磨的凡夫俗子,不管他有多么出色的老師,光憑教,是學不出什么境界的。
人如果不是歷經磨難,不是苦大仇深,是出不了狠勁的。
如果不是被逼無奈,走投無路,是下不了決心的。
如果不是癡心于一,忘我拼搏,是開不了智慧的。
沒有被殘酷的環境逼得發瘋、變態的境遇,人是成不了大器的。
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戲劇般的起伏是開不了眼界,做不了大事的。
懸崖勒馬的是將,懸崖不勒馬的是王!干一件事,就要不死不休!用現在流行的一句話就是: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尤其是股市悟道,更是如此。
股市給我帶來了什么財富呢?
這個問題還是低調簡單回答:房子是股市給的,車子也來自股市,一切生活的吃穿住用行和對周邊親朋好友的偶爾救濟也來自股市。
感謝中國股市和股市中涅槃重生、永不放棄的自己!也感謝身邊在我最需要時不離不棄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