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今年是小學四年級升五年級,從來沒有補過課,包括興趣班都沒上過,原來我有打算讓上一個書法班,結果在我們鄉鎮里面根本找不到書法班,令人失望,所以迄今為止什么班都沒上過。但是縱觀這幾年的小學是我整個輔導下來的,也沒有做過什么特殊的要求,只是要求預習課本、完成作業。從去年開始才給孩子買了小學奧數,用來拓展孩子思維,結果他現在還沒有學完,斷斷續續的。但是孩子的學習成績還算可以都是班級前幾名。從今年開始我準備讓孩子惡補英語,因為小學英語起步比較晚三年級才開始并且不重視,如果再不重視會影響學科均衡發展。
至于什么時候補課,我同意你老公的意見,初中開始,但是不是整個初中都要補,而是從初中開始。因為初三是最重要的一年,這一年要全力發展,全力以赴,能不能上重點高中就看這一年了。甚至到高中的三年我都會讓孩子上輔導班,高中三年每時每刻都要把這根弦繃緊,拿下985.211的名額。
建議你按照你老公的去辦吧,不會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