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球開始禁止銷售香煙,會有什么后果產生?
作為一個年僅32歲,卻有著20年煙齡的我來說說我的看法!首先題主應該是一個不抽煙且討厭抽煙的人!
全球開始禁止香煙,這個愿望估計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實現的!會造成什么樣的后果我們倒是可以想象一下!
第一、禁止不能代表不存在!
全球都在禁止毒品,可是毒品消失了嗎?那么就算全球發布禁止香煙的通知,煙葉的種植受到限制的時候,勢必會漲價!高利潤的誘惑下,不會缺乏以身涉險的人!當煙葉的價格上漲到一定程度,它帶來的社會危害將遠遠大于它帶來的身體傷害!
第二、諸多行業消失,財政壓力增大!
全球的煙草稅收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是就國內新聞發布的數據,中國煙草每年繳納的稅收就超過一萬億,這是什么概念,這個稅收基本可以覆蓋軍事支出了!如果缺少了這些收入,那這一大筆支出該從何處拿出來?
當禁止了煙草,煙草公司那么多員工,那么多煙葉種植農戶,那么多煙草零售商他們又會少多少收入?再說點不好聽的,醫院會少多少病人!
我起初看到抽煙的是父親和村里的那些人都在抽煙!開始學抽煙是因為覺得抽煙很有范,受到影視片和身邊環境的影響,就慢慢有了煙癮!現在抽煙除了煙癮之外,就是現實社會讓我感受到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自我麻痹的一種手段而已!
我知道抽煙不好,因為我自己身體上的變化我自己最為清楚,以前肺活量4000,現在估計吹個2700都費勁吧!每次感冒,肺部有多難受,每天早上刷牙時的干嘔有多嘔心瀝血,這些我都知道!并且我父親就是因為肺癌去世的!
如果我挺過這次劫難之后,我估計我會戒煙!因為生命的美好不應該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們,如果不抽煙的千萬別碰,已經在抽的,也盡量少抽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