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走傳統的路線去西藏,例如川藏線或者滇藏線,實際上開皮卡和轎車沒什么區別,因為皮卡和轎車都是屬于前驅車,只不過皮卡皮實點兒,都是99%以上的鋪裝路面,又能有什么顛簸的狀態。
開皮卡的時候反而有一些問題,因為有的皮卡是柴油車,去西藏,有些地方加柴油并不是很方便,特別是去珠峰大本營,或者是去阿里地區,而且冬天柴油車的問題會更多,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啊?
你問皮卡和轎車,如果從舒適度上來講,皮卡肯定更顛簸一些,特別是高速上,非常不舒服,轎車當然就舒服很多了,關鍵是開皮卡和轎車去西藏,走這些傳統路線沒啥區別,為什么不選擇一個舒服點的?
另外,皮卡有很多的不方便,有的皮卡是掛黃牌子,很多城市都是不讓進去的,假如你從山東或者河北過來,想入云南去城里邊轉轉,可能就有限制,轎車就沒這方面的擔憂,而且皮卡要有營運證,對開車的人要求也比較高,對不對呀?
個人覺得,不論從舒適度,方便程度,以及他的燃油經濟性等等,開轎車一定比開皮卡更好一些。
當然,開皮卡也分很多的時候,如果想去沙漠上玩越野,皮卡作為保障車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在沙漠里陷車的都是皮卡,看著能讓人笑得肚疼。
轎車在這方面就不行了,開什么車一定要看用途。
物盡其用是對這件東西的尊重,開皮卡去西藏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發揮不了它最大的價值,而且還給人帶來不舒服,而且還帶來經濟上的一些負擔,那么從這個角度上,開皮卡去西藏的價值不大。
當然,無論開什么車去西藏,在出發前都要對車輛進行大檢查和保養,好吧!還有什么其他的疑問,可以隨時私信我,回復西藏,我會直言不諱,有問必答,最后祝驢友們一路上玩的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