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這個腦洞是真的可以!如果真的可以從商業角度來看這無疑是相當劃算的!因為這就注定著在每天夜里,幾乎有一半的地球能看到你的廣告!這不就是廣告最大的意義嗎?但是事實上真的可以將廣告投影到月球上嗎?如果可以成本又是多少呢?
能否將廣告投影到月球
首先要想讓廣告投影到月球需要滿足的最基本的一點是:必須要讓人眼能夠看到!不然這個計劃將毫無意義!
有的人可能認為這一工作很簡單,因為他們經常在現有的可口可樂廣告中經??吹皆虑蜃兂闪丝煽诳蓸返臉酥?!但事實并非如此。
要想讓人眼看見必須滿足以下條件:人眼能分辨的最小物體主要取決于這個物體在視網膜上投影的角度(即視角)。理論上,這個最小視角是1分!考慮大多數人所以從1.0視力分析。
其次我們還要考慮像素問題,因為像素問題直接影響著這個廣告的觀感,既不能太模糊看不清,也不能太高!具體需要考慮的細節很多,因為我對成像這塊不太了解,所以不做過多闡述!
但可以肯定一點的是把整個月球表面利用起來,可以顯示一個簡單的廣告。
采用什么辦法進行投影
如果讓大家想用什么辦法將廣告投影到月球,最先想到的必然是激光投影,因為這種方法在電影作品中就出現過,那么這種方法可以實現嗎?
我們都知道想要發射激光必然是要耗費大量能量,尤其是還要發射到月球!我們假設在月球的最中間的直徑方向(3474公里)投影60個像素點,也就是說中心附近的像素近似為邊長58公里的正方形,面積是3364平方公里。那么月球表面接收到的太陽輻射能量為1300瓦/平方米。我估計一半的能量,650瓦/平方米,每個像素點需要的能量就是 3364 x 10^6 x 650 = 2.2 x 10^12瓦。這個數值........差不多和全世界的發電功率相等了!
這還是沒有考慮精度、衰減的因素的影響....
那么既然無法利用激光將廣告投影到月球,我們能不能試試直接在月球上放廣告呢?我們知道雖然月球在夜晚看起來很亮,但是它對于光的反射率還不如地球,也就是說在太空中地球要比月亮亮很多!那么我們把漫反射膜鋪在月球上,可以產生一些高亮區域,就可以達到顯示像素的目的了。
這個方法理論上看起來是很有前景的,雖然現在的技術還無法解決一些問題,人類也并沒有在月球上建立基地。但是這真的是可實現的目標,少年你有沒有一些大膽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