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是農民,沒文化,找工作人家不要你。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農民也好,沒文化也罷,照樣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農民怎么了?沒有文化就不能找工作了?世上的工作千千萬,哪一行都得有人干。有科技含量高的工作,也有技術含量一般或者很低的甚至根本就沒有什么技術含量的工作。科技含量高的工作,由專家和科學家去做;科技含量一般的工作,由某些掌握一定專業技術的科技人員去做;而沒有什么技術含量的工作,為什么不可以由我們沒有文化或文化程度很低的農民朋友來做呢?難道這些低端的工作也必須由科學家和科技人員來做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題主說到因為自己是農民,沒文化,所以找工作,人家不要。我想,可能是人家招工方故意壓低工碼,你嫌錢少不愿干;也可能是有些相對高一點兒的必須有本科或專科生來做的工作,你沒念那家書,卻偏去湊熱鬧,人家當然是不會招你的。由此看來,咱們沒文化的農民朋友找工作,還是要找準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水深淺。只要是務實一些,肯于放低身段,還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
說句實在的,現在我們國家給廣大人民群眾的創業.就業創造了無比寬松和安全的環境,提供了大量的機會,現在比較低端的工作,還是很多的。只是因為招工方不愿多花錢,總想招廉價工,而求職方又總想找一個工資高的職業,所以才出現了“用工荒”一說。只要我們務實一點,能下去身份,莫怕掙錢少,還怕找不到活兒做?出去打工也可,如,到餐飲服務部門當擇菜工.傳菜工.包子工.餃子工.清潔工;到某些單位當安保。也可自己當老板,小買賣.小行當,如到市集上賣菜.賣水果.賣鞋.賣襪.賣服裝,走村串戶當小商小販,收玉米.收大豆.收花生.收麥子.收破爛。我們村有一男子,自己買了一輛抽糞車,整天下鄉串戶去抽糞水,抽一次50元,買賣挺火,每天十里八村喊他前去去抽糞水的,總是呼聲不斷。可想而知,他也賺大了。莫嫌買賣小,莫嫌賺錢少,只要不怕臟和累,日積月累,也能賺大錢。
好了題主,我說了一大堆,不知對你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