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要燉出膠質,唯有先剪碎,然后浸泡,花工夫燉煮。
讓銀耳的湯粘稠,銀耳軟糯,告訴你秘訣。
有人說,女人要養顏,最好吃燕窩,但是燕窩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那么具有同樣蛋白質效果的銀耳則是最佳食品,物美價廉。如果每天能吃一碗,皮膚吸收了滿滿的膠原蛋白,水當當,嫩滑。燉煮銀耳功夫不到,就會口感發脆,湯不粘稠,這樣銀耳的膠質也沒有充分發揮出來,多可惜。
很多人拿到銀耳,第一件事就是用水泡開,但是,第一步不是泡也, 而是將銀耳剪碎,越碎越好,因為銀耳的膠質是從它的邊緣流出來的,斷面越多,越容易出
然后才是泡,剪碎的銀耳泡在冷水中2個小時即可,按照季節不同浸泡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是用電壓力鍋或者壓力鍋,因為壓力鍋壓力夠大,銀耳很快就會煮爛,因為速度快,但是水分卻不減少,再加上翻滾不夠、燉煮時間不夠。
所以如果想出膠,時間要燉足夠燉煮的話,可以用兩步,第一步,20-30分鐘就會把銀耳煮的很爛,但是此時還沒有出膠,把銀耳舀出來,放到煤氣灶上再煮3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膠了。
另外一種方法,煮銀耳的時候,水放少一點,用電壓力鍋30分鐘檔,直到高壓鍋上汽,然后再保溫,讓它自然放氣,就可以出膠了。
電飯煲是可以一直保持溫度的,是比較懶人的方法,可以甩手讓它一直燉煮,時間足夠可出膠放水稍微多一些,煮1個小時左右,只要注意不把水煮干就行了。
煤氣灶燉銀耳先開大火,水多放一些,大火燒開后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