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是一個沒有見識,沒有文化的稱謂。
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的時代還沒有漢。行書、草書流行于魏晉,楷書盛于隋唐,簡體字是現代的規范字。與漢都沒關系。漢早就滅亡了,再也不能起死回生了。
說漢字甲骨文感覺是在說關公戰秦瓊。根本不在一個時代。
我們中國人應該是用的是中文。中文是范式文字。所以是可繁可簡的。最初的甲骨文是簡的,但因為字義細分,所以增加筆畫來區分不同。如“包”就是“胞”的初字。再比如“從”字。最早甲骨文就寫作“從”。反“從”為“比”。因為“從”與“比”何為正何為反,很容易搞渾。所以增加“從”的筆畫變成“從”。
甲骨文、金文、大篆、到小篆就是變成復雜的過程。小篆非常工整,但寫起來就非常復雜。所以秦時簡化字隸書一岀現就風靡天下。
但是隸書不夠莊重,于是楷化。楷化使得筆畫又增多。于是又省筆,希望減少筆畫。新中國成立以后,就根據古人書法省筆規范簡化。
簡化字給人帶來了便利,就如修了一條近路你走幾分鐘就能走到的路。那么你還會走以前須要走幾十分鐘才能走到目的地的路嗎?所以簡化字是一種必然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