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你說二兒子窩囊,本身就帶有錯誤的感情傾向!另外,作為父母,私下里比較哪個孩子比較孝順,而且還用這樣的詞,挺傷孩子心的!
可能在你看來,大兒子比較有出息,事業有成,家產豐厚,孝敬父母,這樣才有足夠的經濟條件來供養你,讓你老年不會因為缺少經濟支撐而不太體面,而且,大兒子的成就也非常給你臉上增光!
其實你很有福氣,兒子都很孝順,分工明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但我覺得,出力的可能更可貴!尤其是,在你年老體弱或者臥病在床時,你需要的不是遠在千里外的大兒子每年30萬的供養,而是病床前二兒子的一碗熱粥,或者陪伴你閑聊逗你開心的那份心意!
最后,說句不當說的,作為父母,對待子女,千萬不要嫌貧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