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感謝悟空的邀請。沒錢和沒面子,哪個更丟人,簡單聊聊我的看法,這個問題我深有體會。
首先你能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還年輕,經歷的事情還少,或者你現在的生活并不差錢。我想問下的是,你說的面子等同于尊嚴么,如果是尊嚴,我想就應該慎重了,如果只是丟面子,只是讓自己一時難受和氣憤,我覺得這和沒錢相比就是一小事。

沒面子和沒錢,我想要是二選一的話,大多數人會選沒面子。沒面子,只是一時不爽,沒錢處處不爽,寸步難行。你想要面子就要餓肚子,我肚子都顧不了,還死要面子活受罪么。說到底我覺得面子是一種個人的心態,只是我們心里上接受不了,換種角度換種心態,又是另一種感受。

如果是沒錢,呵呵,踩著共享單車,住著廉價的出租房,領著兩三千一個月的工資,天天吃著白粥蘿卜干,孩子奶粉都買不起,這樣的生活你就知道,有時候所謂的面子有多么微不足道。不是我們虛榮,不就是我們嫌貧愛富,而是社會就是這樣,錢就是硬通貨,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寸步難行。

如果真要有個公式,我覺得沒面子等于有錢等于有面子,沒錢等于沒面子,錢沒到一定程度,連生活都難,你覺得還會有面子么。雖然不想承認,但現實是這樣,有錢就有面子,開好車,住好房,天天蕭灑。

生活中沒有選擇,很多人有錢又有面子,很多人沒錢又沒面子,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我都不用說怎么選。當然事沒絕對,每個人的人生不同,每個人的選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