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實戰?跟小混混那樣打架么?抱歉,不是看不起上面說的這些。上面說的這些沒有一個能打的。
上面說的拳擊、泰拳、亦或是沒有提出來的其他搏擊類的運動,在街頭上幾乎沒有什么用。為什么這么說呢?
首先,拳擊和泰拳以及其他的搏擊運動,首先是一種體育運動,都是建立在一對一的相對公平的規則和條件下的運動。注意,是運動!跟籃球、羽毛球沒有什么區別的運動。
街頭斗毆是什么?不講公平的,十幾個人打一個可以、拿磚頭拍也可以,甚至動刀子的也沒有禁忌。練得再好,一刀子下去,或是一磚頭拍下去,基本上就沒有什么反抗的能力,只有挨打的份了。你跟街頭的混混去講不能用腳、不能摔、不能用武器、不能找一個身高190,體重200斤的胖子不能揍一個100斤的人的規則么?還是說你要跟街頭的混混先稱體重、然后一對一單挑?人家只會用關愛智障的眼神看你,然后毫不留情地揍你!要知道,街頭的混混也不全是沒有練家子的。街頭打架,能避免就避免。暴力真的只能礦大事情的嚴重性,并不能解決問題,別被電視里面的情節影響了。
至于網絡上有很多拳擊運動員跟街頭混混打架的視頻,有一些也確實能打贏,當場KO幾個混混。但是,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的。更多的,還是運動員在街頭打架被揍的更多!
所以,別想多了,真的想學習,拳擊、泰拳、散打、跆拳道、柔道……都是很不錯的運動。我個人也是散打和跆拳道的練習者。但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把自己學的運用到街斗上。我周圍認識的愛好者,都是性格很好的,除了平時的對抗練習,也沒有聽說過有人想法把自己學過的帶出賽墊(擂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