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和同學們喝酒時,我們聊起了將來養老。同學阿坤嘆息一聲:
長壽人人盼望,但未必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的父親九十大壽你們都來過。但他的去世像刀一樣扎心。
他們家兄弟姐妹六人,三兄弟,三姐妹,父母親年輕時辛苦不言而喻。他父親七十多歲時母親病故,孩子們都孝順,讓父親自己選擇如何生活,在誰家生活。
老父親選擇了再婚,兒女們也是順了他的意,并且對繼母很好,畢竟照顧父親的許多事情是由人家在做。
九十一歲時他父親身體不行了,繼母也借口離去,同學的姐姐結兒媳婦,由于姐夫不在了,他們幾兄弟姐妹全力以赴辦姐姐操辦。為此將父親送去養老院寄養一個月,我同學還私下給兩個男護理給了小費(一人兩百)。
同學一邊喝酒一邊流淚:
我每過幾天去看他一下,告訴他過幾天就去接他,他還是像個小孩一樣眼巴巴看著我。有兩次去時,他床上是濕的,褲子是濕的,最后我罵了護理,罵了養老院的院長,還沒有到一個月就接走了。
父親回他家后不說話了,也不吃東西,連水都很少喝,就是一句話:人活長了沒意思!
一個月后去世,他把自己送走了。
他父親去世我們都去過,但不知道內情,九十三歲,算喜喪。我們從沒有想其他的。
阿坤那天流了很多淚,我們亦是沉黙無語,也陪著流淚。養老院真的不是幼兒園,一個是充滿家里人的希望,一個是后人的負擔。我們也在走向老年,我們年輕的時候誰不是一個人物?但此刻的我們內心卻是如此的悲涼!
我的媽媽今年九十歲,她一直跟著我小妹生活,妹妹走哪里都帶著她。如果妹妹煩了,我就接手,但凡我有一囗氣,決不讓她進什么養老院。
至于我們的將來,到時候再說吧!
愿天下的父母親都幸福的渡過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