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杏鮑菇18勿秘密入口免費. 在線/免費版~CUC影視>)">
關于杏鮑菇18勿秘密入口免費. 在線/免費版~CUC影視>
答案是肯定的。隨著社會快速發展,經濟、技術、物資和人員流通。地方方言遠遠不能勝任這一過程,所以普通話勢必取代地方方言。但作為地方方言是否有存在的意義,從長遠角度講意義不大,反之會給地方發展帶阻力!
曾經些人士提出地方方言是我國寶貴文化遺產,應對地方方言加保護!這個倡議我認為值得商確。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普及普通話,學校老師上課都要求用普通話講課,而現在孩子兩三歲就開始上幼兒園了,上幼兒園就要聽懂普通話,所以從孩子出生開始,大多數家長都會選擇和孩子用普通話溝通。這就從根源上切斷了方言的發展。再者因為現在人口流動性大,每個城市都有很多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大家都習慣了用普通話交流,說方言別人也聽不懂,所以現在說方言的人越來越少了。
不是人少講而是社會轉型了,人員交往和流動性大產生一種錯覺。
???謝謝悟空欄目組親們通知相邀!
為什么現在的方言越來越少?是不是因為普通話的普及呢?
???這么回答吧:是也不是,不是也是 !
地方言語并沒有少,只是現代社會進步,成就了人們文明素質的提升,參與社會活動頻繁,人們生活是相互依存的,之間的交流不再局限于土生土長的環境內活動,那么你在人文交流活動中的意愿表達要盡量使別人明白,只有普通話合適。遇海外人交流,英語合適。
當然,親情友情交流互動,你能采用對方地方語言,效果會更有奇跡出現 !
地方言沒有少,普通話懂得的人更多,言語運用就看場合和地方了。
???謝謝,答案應該是這樣的……
我認為一是普通話的普及。二是政策放寬后,青年農民工到全國各地打工,人員交流的變動性大。
我們國家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所以地方語言很多。但是方言多也不是什么好事,不利經濟文化和各方面交流,不利發展。以前上海就提倡過學好普通話和全國更好的互相交流和支持,就是為了更好的發展經濟的一個有力措。學好普通話對政治,經濟,文化等快速發展是非常有利的事情,要大力支持提倡。
是流動性大的原因,很多人到外地發展,經商做生意,學習旅游,說方言肯定行不通,大家能夠很好交流無障礙的,普通話是首選。
還有,因為長期定居生活在外地,要適應當地的環境,再說身邊家鄉人少,說方言自然就少。
學校,機關都要求用普通話交流,不能使用方言,這也減少了方言的使用。
還有就是一體化是發展方向,大家融入一體,各種方言需要有個統一的語言環境,普通話全國人民會說,當然是首選語言。
平時自己家鄉人,還是有不少人使用方言的,并不會使方言消失,不過是人掌握了多種語言。
總之,是普通話使用的場合多了,而方言局限在同一語種的人之間,所以就出現了你說的情況。
地方方言土語也是一種文化,別看在公共場合說普通話,回到家中照樣說方言,一種文化的消失豈能是區區數年能辦到的?
語言作為人與人交流的工具,最起碼的是要讓雙方聽得懂。其二是能讓交流者釋得其意。我國地大物博,人口多方言雜,且方言具有地方特色,具有反應當地民風民俗的特點,又不異地交流。隨著市場開放,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離開故土自由工作,出游已成為常態。與不同地區的人交往,首先需要解決語言相通的問題。所以,學講普通話,講好普通話,就成了大家共同的普遍的,自然的需求!久而久之,方言就慢慢淡出了大家園共同生活的圈子!
現在的時代,文化普及教育,年輕人都是有文化有素質的,年輕的父母們和自己的孩子們在一起,都是標準的普通話,時間長了,就自然形成了一口標準的普通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