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卡宴的身家一定都是上千萬?這個就有點扯遠了。
我先來給你說一個我身邊真實的例子,我有一個朋友自己做工程,而且項目有一陣沒一陣的,平均下來每年能夠賺個20萬左右吧,他目前在深圳并沒有房子,但他卻開著一個卡宴。
而且這個卡宴并不是他全款買,當初買這個車的時候,總價大概是110萬多一點,他付了3成首付,前期各種費用加起來大概40萬左右,現在每個月要還12,000塊錢左右的貸款,相當于一年的收入當中有一大半都用來還車貸了,結果為了節省費用,他開著一個卡宴天天住在城中村里面,顯得很扎眼。
當時我就好奇,他一年收入才20多萬,買那么好的車干嘛?現在一個月要還1萬多塊錢的車貸,對他壓力也挺大的,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而他的回答我相信有可能也是很多卡宴車主的心聲,其實他買卡宴就是為了充面子而已,因為我這個朋友是做工程的,平時要在外面跑業務,要跟各種單位各種人物接觸,所以為了彰顯出自己的身份,他首先要從外觀上來裝點自己,因此開一部好一點的車是必不可少的。
開著一輛卡宴跑業務,這說明他是有實力的,所以更容易獲得別人的認可,如果你去跟別人談幾十萬的或者上百萬的工程,卻開著一個十幾萬的普通車,別人估計連看都不看你一眼。
所以當初我這個朋友之所以選擇買卡宴,其實也是為了充面子而已,其實就是為了能夠在跟別人談合作的時候,獲取別人的信任,然后獲取更多的工程。
我相信現實當中有這種心理的人肯定不少,我們不排除買卡宴的人當中有很多人確實資產可能上千萬的,但通過我身邊所觀察的情況來看,我認為那些開卡宴很多人一年的收入都有可能不會超過50萬,而他們之所以買卡宴純粹就是為了充面子而已。
對于那些真正的有錢人,比如那些身家上千萬的人來說,其實很多人都是比較低調的,更多的人更傾向于奔馳這種,比如邁巴赫就是很多有錢人的首選,再比如勞斯萊斯,賓利也是很多有錢人的標配。
所以不要覺得開卡宴的人個個都資產上千萬,在所有卡宴車主當中,我覺得真正資產上千萬的人其實是不會太多。
大家要相信,往往越有錢的人越低調,因為他們不缺什么,所以不需要通過買那些大家所認為的豪宅來裝點自己,所以他們更傾向于買那些比較低調的豪車,這些豪車在大家看來可能沒有什么,但是他們有可能才是真正的豪車。
比如大眾輝騰就是很典型的例子,輝騰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大眾沒有什么區別,很多人都以為這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車,但卻不知道輝騰的售價有可能達到上百萬甚至200萬以上。
所以大家不要從一個人開什么車去判斷他的身價,車只是一個外在的東西,他并不能真正的彰顯一個人的身價。
有可能大家在大街上看到的很多保時捷車主,他們只不過是買的二手車而已,有可能三四十萬就可以買,再分期付個貸款,前期估計也就十幾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