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工作叫做職業炮灰,不知當講不當講?在韓國所有軍隊(包括棒軍和駐韓美軍)的最高領導機關叫做韓美聯合司令部,很不幸的是,這個司令部的司令是由駐韓美軍司令兼任的,也就是說棒軍是受美國人指揮的。當然了,為了讓韓國顯得不是那么像殖民地,1994年,美國人向韓國轉交了棒軍的和平時期指揮權,什么搶險救災,扶老爺爺過馬路之類的事情以后就不用請示我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只要打仗的時候過來當炮灰就行了。(李明博:有沒有人認真聽我講?美軍:沒有!)
很多人懷疑我的觀點,棒軍到底是不是炮灰?我們可以來分析分析,來看看韓軍和駐韓美軍的部署情況吧。以前駐韓美軍主要在漢城(不想用首爾)的龍山基地,但是這個地方離朝韓非軍事區只有50公里,一旦開戰,北邊老久但是數量頗多的遠程火炮(例如谷山大炮,射程60公里以上)仍然可以短時間內將漢城變成火海。(怕不怕?)
正是考慮到這一點,美軍“順應民意”(韓國人一直抗議這個位于首都中心的美軍基地,如果美軍自己不想動,韓國人叫破嗓子也沒用)的在去年將駐韓美軍全部轉移到了京畿道平澤的漢弗萊斯基地,這個地方距離三八線接近100公里,你要說美軍不是怕自己第一輪打擊就被團滅,故意后撤,留給韓國人頂雷,我是不會信的!(駐韓美軍新基地)
目前的韓朝非軍事區附近的巡邏警戒任務也在90年代由美軍變為了棒軍,美軍已經基本脫離了前線最危險的區域,只有時不時地搞搞美韓聯合軍演才能讓人告知他的存在。一旦半島有突發情況,首先被攻擊的就是位于前線的棒軍部隊,而在后方基地悠哉悠哉的美軍完全可以從容不迫的調兵遣將,形勢好就幫忙打打,形勢不好就直接撒丫子跑,然后遠程遙控棒軍就歐了,豈不是兩全其美?聽說從今年起,韓國除了承擔美軍的軍費支出,連洗澡、洗衣服的費用也一并承包了,這應該是全球第一家吧?這是有多怕主子跑了?(表面是朋友,背地里是主仆)
而韓國之所以實行嚴格的義務兵役證,主要原因還是心里怕,軍事壓力太大了!駐韓美軍在高峰期曾經有數十萬人,但是到2018年只剩下不到3萬人,韓國除了苦苦哀求美軍不要走之外,能做只有維持足夠數量的炮灰軍隊,希望能夠由自己頂住北邊的前期攻勢,然后等待來自美國爸爸的愛。目前韓國軍隊總人數雖然比北邊的百萬大軍略少,但是也保持在62萬左右的水平,這對于一個人口只有五千多萬的國家來說,絕對是一個巨大的負擔,如果不實行普遍的義務兵制度,那兵員問題根本難以解決。(你瞅啥?)
目前韓國20到28歲之間的男人除了幾種特殊情況都最少需要服役兩年,如果家里不是很有錢(有錢可以花錢托關系免服兵役),那就需要你要不得精神病,要不就是滿身紋身,如果有體育特長在奧運會得獎牌和亞運會得金牌或者進入韓國國足,那都是可以免服兵役的。如果你讀書特別差或者特別好,文化水平只有小學或者讀到博士,又或者你家里負擔特別重,老婆沒工作,家里又有兩個以上孩子,那么也可以免除兵役,當然了,如果你惡意偽造材料或者自殘,最后的結果就是至少一年的牢飯等著你。(韓國人其實特別不愿意當兵,都是被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