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yīng)該不會特別冷,但是90%以上可能會有一場大雪降臨。估計(jì)降雪量會是近20年以來最大的一次。
記得90年代的冬天地里的土能凍1尺來厚,拿鐵鍬挖都挖不動,去地里挖蘿卜得拿個(gè)洋鎬,后來凍土就越來越淺,20厘米,10厘米,5厘米,去年冬天我覺得有2厘米的凍土就不錯(cuò)了。冰也越凍越薄了,以前我們村有個(gè)河坑,每年下雨能存點(diǎn)水,冬天能凍10里米厚。可能比10厘米還厚,那時(shí)候發(fā)廢拿鐵通條燒紅了燙個(gè)打窟窿,往里面扔炮仗。現(xiàn)在死水都凍不上。雪也是越下越小,越下越少了。也就是2000好像冬天下了一場大雪,厚度有20厘米左右,大人們說20年沒下這么大雪了。
轉(zhuǎn)眼又是20年了,今年雨水又這么勤,估計(jì)會有一場像樣點(diǎn)的雪。去年冬天好像連下都沒有下。好久沒有看到北國風(fēng)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象了。
希望來場像樣點(diǎn)的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