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航空母艦是移動的飛行基地,它最大的作用是在遠離本國的戰斗中對他國施行空中打擊,如果美國失去了11艘航空母艦,只能說他們失去對他國施行快速空中打擊的能力,且只是短暫性失去,美國實力固然下降,但是不會影響到美國一流國家的地位。
航空母艦要形成強大的戰力需要2-3艘,全世界的航空母艦就那么幾艘,除了美國擁有11艘外,別國最多擁有不超過兩艘的航空母艦,能對美國有威脅的國家真的不多!

理論上來說,意大利是真正擁有兩艘航空母艦的國家,英國、中國和印度都是即將擁有兩艘航空母艦的國家。意大利的航空母艦都是2萬噸以內的輕型航空母艦,他們的戰斗力非常有限,就算美國失去航空母艦,他們也威脅不了美國。印度的兩艘航空母艦同樣是4萬噸級別的輕型航空母艦,印度人的技術水平一般,美國就算沒有航空母艦,印度也不敢用航空母艦在美國面前擺譜,否則印度的兩艘航母會有去無回。

英國現在已經服役的是“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由于受到英國軍費支出的影響,它的戰斗編隊還沒有組建起來,而另一艘“威爾士親王號”航空母艦剛剛下水,短期內英國的航空母艦不會有多大的戰斗力,他們要組建起航母戰斗編隊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就算美國失去航空母艦,英國也無法威脅到美國,更何況兩家關系不錯,不會搞到兵戎相見的地步。
本來俄羅斯能夠威脅到美國,但是俄羅斯從蘇聯解體后,就失去了制造新航空母艦的能力,他們那艘服役多年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能不能回到海上還是一個問題,即便他們想對失去航空母艦的美國造成巨大的威脅,也是有心無力。

中國的航空母艦技術在飛速發展中,“遼寧號”航空母艦已經服役,“山東號”航空母艦的完成度也已經很高,馬上就要交付海軍使用,且以我們的經濟實力,要建造強大的航母戰斗編隊不是難事。雖然我們已經給美國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們國家不會去主動惹事,如果美國失去航空母艦,他們根本沒能力來找麻煩,我們肯定也不會主動去找他麻煩。我們不怕戰,但是我們也不會擅自把航空母艦開到別國領域去,我們的航空母艦是用來保家衛國的。

綜上所述,美國如果真的失去航空母艦的話,那么短時間內他們不會受到他國航空母艦的威脅,雖然他們實力會大幅度下降,但是還不至于淪為二流國家,頂多是從超級強國變為一流強國。
【圖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我進行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