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退休工人,今年63歲。退休金不到3000元,退休之前很少想到出去旅游。退休后孩子也大了,生活水平提高了,這幾年也出去旅游過幾次。有的景區半價,有的景區免票,有的全票。各地都不一樣。至于多大年齡免票國家沒有統一的文件規定。但是有一點從我自身身體素質來看,人過了60可以說身體一年不如一年,60歲時我去過華山,坐索道到西峰,然后走遍了西南東中北五個峰。61歲爬的泰山(沒乘車和索道上山),下山索道和汽車。62歲去的黃山。全程索道和汽車。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今年有朋友約我去五臺山,我就沒敢去。原因是腿疼,膝關節也疼。周圍許多我這年齡的老年人,多數都有腿疼病(男同志居多)。旅游主要是名山大川,老年人腿疼腰疼,這些地方隨著年齡已經不敢去了。我們這一代老年人,過去上下班很少乘公交(公交也少),多數人騎自行車,或者走著上下班,因此多數人腿腳不好。年齡越大,年輕時過度勞損的腰腿腳都不好。再過幾年不僅不能上山,可能連出遠門都得考慮一下,至于多大年齡免票,屁股決定腦袋。景區喜歡不免票,政府要全面考慮,老年人當然喜歡60以上都免票。隨著老年化社會到來,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當然都希望六十歲免票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