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這是做鼻子的前一天晚上,我去另一家醫(yī)院看一個網(wǎng)友,她做的肋骨鼻。
我當(dāng)時還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去的時候她還在做手術(shù),我在前臺詢問,人家問我朋友叫什么名字,我都說不出來,說是網(wǎng)友,前臺用很怪異的眼光看我。
等了兩個多小時,她被推出來,推到小小的光線暗淡的病房,身上發(fā)出難聞怪異的氣味,臉腫的很大,眼角大塊血腫,嘴里插著引流管,鼻子上纏著夾板和紗布,我喊她,她昏昏沉沉不答應(yīng)。護工讓我多喊她,說她不能睡覺。
我喊了一會兒,她沒什么反應(yīng),我就輕輕拍他的臉,后來用棉簽給她干裂的嘴唇抹了水,呆到晚上十點多,確認她應(yīng)該沒什么危險了,我就回了酒店。
當(dāng)晚做夢夢到鼻子攣縮。
第二天去醫(yī)院做手術(shù)。
這時候我開始非常恐懼了,也不是怕術(shù)后效果,就是怕全麻,我覺得接下來全麻的幾個小時非常的恐怖。
好在護士醫(yī)生都很親切,降低了我的緊張感。
換病號服,穿上一次性內(nèi)褲,脫了內(nèi)衣,跟著去手術(shù)室。
我?guī)Я宋易约捍蛴〉谋亲幽0濉?/p>
躺上手術(shù)床,麻醉醫(yī)生給我拇指上夾了個不知道什么東西,然后打了抗敏的藥,這一針下去渾身像被微弱的電流擊中,尤其是下體,我頓時大驚,以為呼吸機漏電了,麻醉醫(yī)生卻說打這個針這是正常反應(yīng)。
后來主刀醫(yī)生來了,我再三強調(diào)要做直鼻不要翹鼻,然后假體給我放的薄一點,然后不知道什么時候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仿佛聽見很多人在我旁邊說話,喉嚨很疼,好像感覺到管子被拔出去。
再有感覺的時候就已經(jīng)被推到病床邊了,護士讓我自己移動到床上。
我當(dāng)時昏昏沉沉,喉嚨疼,嘴巴非常干。
其他感覺還好。
我讓我朋友把手機給我,我打開前置攝像頭,發(fā)現(xiàn)自己的臉比較腫,眼睛睜不開,鼻子上貼了很多膠布,還有鼻夾板,根本看不清是什么效果,但看側(cè)面弧度還可以。
我當(dāng)時感覺不算太壞,就給媽媽發(fā)信息說這手術(shù)也不過如此。
當(dāng)時的我還是太天真了。
好不容易熬過四個小時,我終于可以喝一點水,插尿管的地方很不舒服,我一直問護士什么時候可以拔尿管,到晚上才拔,拔的時候真的挺疼的,拔出尿管以后尿尿也很疼,一邊尿一邊罵臟話。
晚上是我噩夢的開始。
兩個鼻孔都被厚重的油紗布棉條緊緊塞住,那紗布很長很長,有一種直刺太陽穴的感覺,因此我只能用嘴巴呼吸,這個感覺真的爆炸難受。比感冒塞鼻子難受一百倍。
想象一下你鼻子里全是傷口,還被這么長的紗布緊緊塞住,腫脹著疼,也不能呼吸。
晚上根本一點都睡不著,而且不能平躺,要把床靠背調(diào)起來。
也不太能翻身,因為鼻子可能會歪,而且取了耳軟骨,側(cè)身會壓到耳朵疼。
我當(dāng)時身上有點發(fā)燒,渾身上下說不上疼,但真的無比難受,尤其是鼻子,鼻子的異物感也很強。
當(dāng)時躺在床上我就在想,我到底為了什么要來受這個罪。
實不相瞞心心念念做鼻子這么久后,手術(shù)的第一天我就悔不當(dāng)初。
之后整整三天,鼻孔里都塞著那兩條油紗布,為了讓鼻子不要偏曲歪斜,也為了止血。
這三天我真的無數(shù)次想不顧后果的把這玩意兒扯下來,非常非常的痛苦,我問了醫(yī)生和護士很多次,他們都不讓我取。
第三天拔出引流管,真的是拔,就是一根管子從鼻黏膜傷口上吸附而后又突然拔掉的感覺,疼,可以忍,還蠻恐怖的。
第四天拔紗布,感覺就像連血帶肉拔下來一樣。
拔下來那一刻真的很痛,而且拔出來你都不敢用鼻子呼吸了,因為你忽然會覺得你的鼻腔黏膜變得非常脆弱,一呼吸都要出血的感覺。
這時候距離拆線還有三天。
但我并沒有感覺舒服多少,紗布緊緊貼了大半張臉,感覺皮膚都咬爛了,卻不能撕,這些天我基本沒什么嗅覺,百度說會恢復(fù),我不知道什么時候會恢復(fù)(術(shù)后八天沒有恢復(fù),后續(xù)還不知道。),鼻頭硬的像石頭,別說做豬鼻子,搖晃都疼,也搖動不了,只能輕微的推。
鼻梁異物感強烈。
拆了夾板和紗布以后,鼻頭仍舊很硬,整個鼻子像是假的一樣,我說是感覺,就好像貼了個假鼻子在臉上,一碰就疼。
我切了一點鼻翼,鼻翼變厚了,做了鼻頭縮小,但整體看來鼻頭更鈍了。
這些我都能忍,只要結(jié)果是好的。
但拆掉夾板我真的想哭。
其實我的醫(yī)生算是很不錯的了,三甲醫(yī)院的有名醫(yī)生,經(jīng)驗豐富,審美自然。。
但我仍舊覺得我老氣了很多,山根加高以后整個人的面中部拉長,看上去老了十歲。
鼻尖抬高之后鼻頭延長,像鳥嘴,或者說像巫婆。
原本我的鼻子鼻梁高度還可以,是短鼻,輕微露鼻孔顯得挺可愛的,現(xiàn)在整一個僵硬大媽臉。
就這,還是假體墊的比較薄的情況下。
我考慮了兩天,決定取出來。
這其實是個很艱難的決定,我做的術(shù)式是:耳軟骨+鼻中隔延長鼻尖+切鼻翼+磨駝峰+膨體隆鼻
我的小駝峰被磨掉了,鼻中隔也動了,還切了鼻翼,再取出大概率是回不到從前,還有可能塌陷。
但我心里卻前所未有的清楚,那就是我絕對不能忍受這一根假東西一直趴在我鼻子上,一碰就疼,真的難受。
它要是能讓我比以前好看很多,我興許就認了,可它反而讓我變丑,那么我為什么要頂著別人異樣的眼光留下它。
即便將來假體壓縮變自然了一些,它也真的不值得我冒著遠期感染攣縮的風(fēng)險留下它。
我的計劃是一月內(nèi)取出假體,因為我放的是膨體,越遲取出越難。鼻頭塑形的軟骨在咨詢醫(yī)生后再決定,我傾向于也取出,因為鼻頭
真的變得很硬,而且鼻翼縮窄之后有夾捏感,與我的臉型不搭配,看起來很怪異。
已經(jīng)預(yù)約了原來的主刀醫(yī)生,明天就去面診,希望他能體諒我的決定。
在這里我不想簡簡單單地說一句勸大家不要動鼻子。我知道想動鼻子的姐妹是勸不住的,就好像當(dāng)初的我,我做功課做了8個月,名醫(yī)面診了五個,蹲案例蹲的廢寢忘食,幾度幾乎要放棄,最終還是孤注一擲去做了。
我知道我是拉不住的,即便能回到過去,只要我沒有真切地經(jīng)歷過,固執(zhí)如我估計還是逃不過做鼻子的命運。
我想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的鼻子真的很塌,很丑,已經(jīng)成為硬傷心病,那么你就去做,基礎(chǔ)差的人群一般滿意率是比較高的,后遺癥和缺點我說的很清楚,但我認為如果你鼻子真的已經(jīng)影響到你生活,你一直想著這件事,那么你就去做,只要你考慮好,找正規(guī)醫(yī)院有經(jīng)驗的醫(yī)生,一般還是會比較滿意。
如果你鼻子基礎(chǔ)尚可,可以用化妝的手段改善,你在追求完美,那么我勸你千萬不要去做,代價太大了,真的不值得。
如果看完我所有的話,你仍舊堅持去做鼻子。
我希望你們盡量不要動鼻中隔,不要動肋骨,不要用膨體。
給自己留一條后路。
不要覺得倒霉的不會是你。
做鼻子之前我在小紅書上看到一個UP的視頻,她說勸人隆鼻,天打雷劈。
我真的同意到不能再同意。
作為一個后遺癥如此多,如此不可控,要冒著喪失機體正常功能性(也許影響嗅覺,也許控制不了流鼻涕)的風(fēng)險去做的一個手術(shù),為什么那么多醫(yī)美行人的人能昧著良心去引誘推薦小姑娘們做。
如果是真鼻子丑的也就算了,你們是見到人就勸,基礎(chǔ)好的也極力推薦人家去做,對后遺癥并發(fā)癥絕口不提。
你們真的不怕有報應(yīng)嗎?
事到如今我不怪我自己,我想變好看,我沒錯,我只怪我自己考慮的還是不夠周到,沒有想到最壞的后果。
我只想對某些醫(yī)美從業(yè)者說。
人在做天在看,給自己的子孫后代積點德吧。
(另外恢復(fù)期你會經(jīng)常流鼻涕而不自知,不自覺就掉下來了。 可能也會影響呼吸,讓你呼吸不順暢,有鼻炎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