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人心不古!
現在人讀書:多?多在哪里?數理化外語有多少是該懂道理的國學?幾個字都很少寫的對,道理更是狗屁不通,連最基本的仁義禮智信都不理解算什么多?連忠孝=字都當成流言當成屁,不求甚解!
整天想的是急功近利,鉆營投機,一切一切圍繞孔方兄行事,以其為指南。一點點剽竊到的知識大肄吹噓,一當成九,八算作十。
以事業其實夸張了,以成功為藉口其實虛偽了!一無實體二旡認可,算哪門子事業?投機鉆營爾虞我詐算哪門子成功,玩命地競爭,狠毒地打壓算什么仁義?
一切都是自我,哪來的熱情?心里本就在算計哪來的溫和?只能是表里不一的假視熱罷了,有事需求裝裝溫度,這不算冷漠還算思念不成?還算他鄉遇故知不成?
沒有利益,同學何如,老鄉何如?即便尊長,腹內有求可見幾分熱度,旡事相求還不視同陌路?
不說了,似此時刻浮動的欲望,似此如是艱難廝殺的競爭,嚴酷的生存狀況,艱辛地三座大山的壓迫,誰能熱情?誰愿以誠相待?馬馬虎虎,權且應酬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