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樂樂三秒進入神秘世界眾樂樂/全集/txt/入口>)">
關于眾樂樂三秒進入神秘世界眾樂樂/全集/txt/入口>
舒服不舒服病人知道。只要病人認可,家屬就別添亂了!
病在誰身上誰知道難受,誰知道痛苦。針灸艾灸等等,只要病人覺得有緩解就有用!
既然西醫治不了,用中醫至少可以緩解病人痛苦,提高生存質量,減輕壓力,為什么不呢!
這種情況下,西醫已經無能為力了,只有中醫還可以發揮作用。旁觀者,即便是家屬,也是無法替代患者承受疼痛的。
針灸,艾灸肯定比化療有療效,病人痛苦緩解。化療后所謂西醫的某些指標降了,病人痛苦生不如死。最后還是死路一條,可憐的是,死了這么多人,大眾還是迷信所謂科學。可憐,可悲!
惡性腦瘤晚期病人只要頭腦神志清醒應該對自己的情況了如指掌。渴望求生的本能使他產生一種精神迷幻!明知痛苦無助,也企盼能有奇跡出現!
于是一些無用的治療手段便登場了,首先癌癥病人的疼痛使人痛不欲生,如何減輕痛苦便成為活下去的首選!
其實許多多余的治療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只能是一種精神撫慰!艾炙,針炙沒有作用,止疼的麻醉藥品只能起迷幻作用!而癌癥擴散后治療已無任何實質意義!安樂死是最理智的選擇!
與其在疾病的痛苦熬煎下浪費錢財,茍延殘喘!倒不如提前解脫,免去痛苦與煎熬活受罪!
這是個人生觀的問題!要正確理解"醫生看得了病,卻救不了命"!這是自然規律!有些疾病可以治療康復!但惡性腦腫瘤晚期病人不是中醫的精神撫慰就可以康復的。
2020.3.8.作答于山西太原!
惡性腫瘤晚期,病人死前很痛苦,特別是最后階段,吃嗎啡都沒有鎮痛效果。這個時候的治療,完全是幫病人緩解疼痛,讓病人走的輕松一點。
如果,忍心看著病人痛苦,那就讓他受著唄。或者想讓他嗎啡吃到失效,半夜大喊大叫你就讓他吃嗎啡。
我覺得正常人的思維,不是放任病人這樣痛苦的結束,而是采取姑息治療,能用上的緩解病痛的手段就去用。
類似針灸是有一定鎮痛效果的,特別是嗎啡失效的時候,針灸鎮痛可能就是唯一能起效果的一種方式。你所在的醫院如果有這種服務,算是一種幸運了。
如果你只是看著錢的問題,你就把病人帶回家,沒了氧氣包,24小時就咽氣了,和殺人差不多。
一些人并沒有真正的接觸或治療過這種病例,所以會出現一些原則性、基礎性的錯誤操作。
1、腦癌晚期(或臨終前期),大部份已熱入營血,出現腦袋脹痛、煩躁難眠、舌質鮮紅或絳紅,無苔,脈洪數或疾數。
2、針刺對疼痛和煩躁失眠有緩解作用,體征如是以上,建議僅針刺而不艾灸。
3、但針刺對此病情的發展與控制無能為力,如在此基礎上能配合對癥的中草藥內服效更佳。
詳細可參閱我之前所寫的相關文章或回答。
以上分享!
親愛的:不拘你患上什么癌和瘤:你本人的感覺是最明顯:你的年齡真還很年輕70歲以下:認為針炙:艾炙不效:舒服:建議不放棄治療:不過也建議,女人35歲以后:男人在40歲以后:一定要注重健康調理和檢測:什么病都不是一日之寒:建議不要因經濟條件好:就去亂投醫∵拿錢上越治越亂套而最終害了自己∵坑了家人:人才兩空。在則;也不要因為沒錢:就不檢測:不治療到晚期后悔:中醫藥緩解也是有效的:生命可以說自己按排自己是有效的方法:有的人花言巧語騙你:你容易上當:當今社會:中醫、西醫:都會遇到騙子:自己當心謹慎為盼。祝患者早日康復:健康長壽。
我治療了一個十二指腸間質瘤睌期術后的患者,年前己被西醫驅逐出院。我用針刀松解加艾炙,現又存活三個月,狀態穩定,行動自如,飲食正常,二便及睡眠和常人無異。你說針灸和艾灸到底有沒有用!
我曾經給過肺癌轉移下頜淋巴結癌痛的病人針灸陣痛。雖無力回天,但至少可以減輕疼痛。臨終病號我們能做的就是讓病人走的不是那么痛苦罷了!
晚期不是死期!估計還有兩個月,誰能保證兩個月內準走?兩個月拖成六個月,六個月拖成六年的不值得學習嗎?應該多向癌癥患者又活了十年的學習 晚期不是死期
謝邀。
難以酬答,答非所問!愿沉悶中多一絲兒解脫。
請于字里行間,自己揀擇。
記得曾有人說過,當病人接近生命盡頭的時候,最想讓他活下來的恰恰是醫生!
人都是向死而生的,甚至絕大多數人可以說是貪生怕死的。
商業的氣息,經濟的利益,親情的冷熱,身心的苦痛,生命的流逝,頻死的恐懼,只誠愿病人于此前狼后虎、進死退亡之際,看破萬丈紅塵,放下萬般執著,了悟人生真諦,心靜心安心空,于世間而出世間!???
當日,看到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曾有詩云,
世間安得兩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偏不信,我答曰:
世間本有兩全法,只須傾城見如來!
我愚人之心也哉,沌沌兮!
???
?????????????
錄倉央嘉措原詩如下: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兩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