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廣東人愛吃的野味,最普遍也是我最愛吃的應該就是蛇了。蛇在廣東有無數種烹飪方法,說到沒尊嚴的動物,廣東的蛇或許更勝俄羅斯的熊。
椒鹽蛇碌
蔥油蛇
油燜蛇
清水開鍋
蛇肉比較緊致,嚼著特別香,而且跟很多做法的非常搭,所以本人非常愛吃。對于我來說,盼著秋天到來的原因除了夏天太熱以外,還有等待秋風起,蛇就要儲蓄能量準備冬眠。這時候的蛇最好吃。
除了蛇以外,禾蟲也是個很受歡迎的玩意兒。
缽仔焗禾蟲
活體禾蟲的照騙就不放了,以免引起不適。廣東有句話“老公死,老公生,禾蟲過造恨唔翻”,大概意思就是不管老公怎么樣,錯過了禾蟲最當造(時令)的時候就盼不回了。禾蟲是禍害禾苗的害蟲,專吃禾苗的根部,所以某些程度來說吃禾蟲是為民除害。怎奈禾蟲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現在很難找了。
果子貍
果子貍曾是非典的疑兇,本人也在03年的時候被查出疑似非典病毒攜帶者,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隔離,多年以后,才敢吃個人工養殖的果子貍。此時果子貍可不能用這個名字了,后來叫啥我忘了,反正味道還不錯,和十多年前吃的差不多。
禾花雀
禾花雀缽仔飯
禾花雀是上天的恩賜,此鳥只應天上有啊。比乳鴿啥的強太多了,紅燒禾花雀、串燒禾花雀,味道特別濃郁,而肉質依然細嫩,而且吃這個不需要吐骨頭,因為太好吃,一度不讓售賣,也曾改個名字叫桂花雀,啥時候能再吃上兩個野生禾花雀就太好了。
最后說明一下,雖然我喜歡吃也吃過野生動物,但瀕危物種我絕對不會吃,無法代表所有人,但會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