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考試中,發揮失常都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在中考或者高考,這種現象更是普遍!為什么會發揮失常呢?主要原因是考試的心態、考試的題目以及考試時的身體狀況等!
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調整心態,不要讓考試環境影響自己的心情!回到題主問題,中考發揮失常,我們該怎么辦呢?
第一:復讀
大多數人可能都會選擇復讀,因為復讀是實現自己的夢想最簡單的途徑!現在好多地區都已經開始改革,強制一部分學生上職高!很多學生都想考入理想的大學,因為去職高讀書就意味著與大學無緣了!所以,很多同學都不愿意去職高讀書!因為題主平時成績比較好,因為中考發揮失常才無法去普高讀書!如果去職高的話,肯定會不甘心。所以,題主如果有考本科或者研究生的話,復讀是很好的選擇!
第二:職高
估計很多人看不起職高,認為去職高讀書沒有前途,寧愿出去打工也不去職高讀書,這種思想真是大錯特錯!有很多職高畢業的學生能力要遠高于本科生,當年我們高考的時候就有一位同學,她的成績去普高肯定是沒問題的,但是她去了職高,我們都感覺到不可思議!入學后,她主要學習影視后期制作,2010年職高剛畢業她就拿到了月薪6000的工作!現在,她成立了自己的傳媒公司,主要從事自媒體和直播帶貨的工作!經過幾年的摸爬滾打,他已經實現了財務自由!
所以,普高并不是我們中考的唯一選擇!我們讀書的唯一目的就是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如果有讓我找到好工作的機會,我們干嘛不選擇呢!
中考后,職高是我們的另外一個選擇!只要我們在學校努力學習,同樣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
綜上:中考發揮失常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因此一蹶不振!發揮失常不能說明我們失敗,我們要吸取教訓!總之,復讀和職高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題主有讀大學的想法的話,可以考慮復讀!否則,可以考慮讀職高!只要我們好好努力,職高的學生一樣很優秀!
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如果您喜歡我的作品的話,請支持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