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中秋節與國慶節假期重合,今年的“小長假”會有8天連休。宅在家還是出去玩?啊啊啊,忙碌了這么久,終于迎來一個長一點的假期啦,終于可以放松一下疲憊的身心了,一定要出去浪浪浪~~~找一個遠離喧囂塵世、美麗富饒、充滿神秘誘惑的海島,就由驢菌我推薦下吧:
在廣州生活久了,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膩,感覺所有的感官都變得狹隘起來.總有出走的念頭,需要旅行來調節一下生活的狀態,有的人喜歡去陌生的地,而我卻只想到喜歡的地方。聽過惠州有個叫大亞灣這個地方,印象里只知道是一個小漁港,一直想去看個究竟。沒有過多猶豫,便提前報了大亞灣驢行社的海島線。
第一天
廣州天河出發,一路暢通,2小時到達目的地澳頭,小鎮里的一段路比較小,路面本來就窄,而那些小車又亂停放,對面來輛大車,就基本塞得連人都難以通過。PS:要不是領隊指示我們抄小路過去,還真會堵上兩三個小時,哈哈,凡事有高人指點。
隨著大飛飛起來的水花,我們歡呼著,水蜜桃坐在我后面,浪花打在她臉上,猶如雨中的花朵,哈哈上島了,相對岸邊的沙灘來說,發現外海的水卻非常清澈,不來看看,就會后悔。大概20分鐘后,順利到達。領隊安排部分人入住海島客戶,還有在營地扎帳篷的。
自由時間,大家玩水的玩水,發呆的發呆,攝影的攝影,各自歡呼去吧……
緋聞中的三個主角
傳說中的美人魚
由于過于興奮,與螃蟹開戰,如偉負傷了,固執的螃蟹,就是不肯松開。
晚上
晚飯十分豐富,大力還抓到新鮮的海產,戶外以來,我第一次掌廚,只能用提心吊膽來形容,大家都估計餓壞了,面也居然一下子被吃光光。過客口味比較重,以前一起混時,一直沒拿到掌廚權,被迫吃清淡的口味,這次,終于可以翻身做主人了。
吃飽喝足之后下水,海水十分溫柔,關掉了所有燈源,我躺在海水里看星星,天空今晚很給力,盡管五百度的近視眼,仍然能清楚地看到滿天明亮的星星。
底頭時,發現衣服上有像螢火蟲發光的生物,小霜說這是什么什么來著,聽清楚了,現又忘了,反正聽到不會傷害我,我就放心了,然后又躺在水里,發現自己全身的衣服都隱隱地發著光,然后又發現礁石也會隱隱地發著螢光,太美了。
與往常一樣,大伙圍圈圈,表演節目,吃西瓜,談人生,很熱鬧。
我躺在防潮墊上看星星,山頂畫了一個半圓,星空更美了,我在想,如果再過十年,就十年,我們是否仍能在這里看到這樣美的天空?夜很深了,文雅還在打坐,不想進帳,繼續享受海風輕柔的吹拂,還有一班瘋狂的小伙伴們去抓螃蟹呢。
不知什么時候,天空的星星消失了,天下起雨來。天漸漸地開始亮,爬了起來,拿出相機,亂拍了幾張PP,然后倒頭又躺下。
第二天
天亮后,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會。一樓吃完早餐,大家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收拾好的,就去撿沙灘上的垃圾,這一塊小沙灘才恢復了干凈。然后,領隊帶著我們去環島徒步。
第一次去海島露營,有很多難忘的鏡頭,那透過狗尾草看到的山頂的夕陽,旁邊的那片烏云絲毫沒有影響到她的美,正應了那句夕陽無限好。還有晚上篝火活動中大家的節目,無論是歌聲,笑話,還是舞蹈,都讓大家很盡興。
還有幾個鏡頭是半夜一點多,大部分人都睡了,阿力和過客還忙著在沙灘上支三腳架,等著拍月亮。向這種認真和專業的態度致敬。
最美的鏡頭是半夜三更,有個人獨自坐在沙灘上,抽著煙,聽著許巍的完美生活,看著天上的北斗星以及陪伴著它們的星星,想著生活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那個人就是農民工。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游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感謝大家。
回程客車的發動機響起了第一聲音樂,預示著我們本次活動的圓滿結束。我很有幸能與大家同行,在這里我也就不就跟CCTV,MTV頒獎盛典一樣逐一的感謝各位了,一切盡在不言中。中秋假期,我還會帶著親友來這里賞月,估計那時候,月亮會很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