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跟隨領導開車十年了,掙的也不多,我該怎么辦?我自己因為工作的關系,認識了不少給領導開車的司機,一般情況,司機的工資都不會太高,因為職業決定了自己的工資!
很多人都以為給領導開車很有前途,發展前景很好,各種收入很多,這種其實只是自己瞎揣測而已,給領導開車的司機也只是一種職業,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光環!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作為領導的司機也是司機,不會因為這個就給你漲工資
今天遇到的這個朋友,他自己作為一個司機,已經給領導開車十年了,感覺到自己掙的錢好像也并沒有多少,這種心態其實我個人認為是不對的,因為司機本身就是一個崗位,不會因為你是給領導開車,就能夠掙到多少錢。
很多人都以為給領導開車就能夠賺到多少錢,其實這種想法本身就不對,因為領導司機的崗位,它也是屬于一個崗位,他和其他的司機,在工資待遇上面,其實沒有更多的區別。
領導的司機待遇一般情況,在當地都是屬于中等的水平,不會高到哪里去,也不會低到哪里去,一般情況是符合市場價的要求的。
作為領導的司機,其實實話實說并不會累到哪里去,因為領導的行程,一般情況不會安排的特別多,尤其不是主要領導,那么一般情況安排的行程就更少了。
當然如果你是給主要領導,比如說縣里面的主要領導當司機,那么一般情況就會非常累,因為縣里面主要領導,每天的安排都是非常滿的,基本上24小時都要保持待命的狀態。
所以領導的司機其實是不好干的,一般情況,工作壓力都會比較大,同時也比其他的一般司機更累一些。
二、給領導當司機,不在于工資能多高,而在于關鍵時候能幫你一把
其實我個人認為給領導當司機,并不在于你一個月能夠領到多少錢,而是在關鍵時候你能夠給領導說一句話,能夠幫助你一把,這個東西也許很多時候,根本就不是錢能夠來衡量了。
比如說你以后小孩要上學的問題,如果你是給領導開車的司機,那么如果你小孩想上學,想要讓領導給你協調一下,其實這種事情對于領導來說是很簡單的,只要他愿意幫你做,一般情況他一個電話就能夠幫你搞定。
但是有些事情領導也是不會給你協調的,比如說在考公務員,考事業編等等這些情況,領導不可能給你打招呼,因為現在逢進必考,整個過程都是監督非常嚴格的,在這種事情上面,領導是不會犯糊涂的。
所以如果你自己能夠給領導當司機,有時候你真的不要太看重錢,因為錢這個東西領導沒有辦法給你的,這個都是有相關的規定的,不可能給你亂發一些補貼或者津貼。
但是當你遇到自己關鍵時候,那么領導給你說一句話,給你打一個電話,這樣的話你的很多問題,就能夠得到很好的解決,這對于你自己整個家庭的建設也都是非常好的。
我自己就認識有一個朋友,他就是給領導開車的,他的工資其實也不高,在我這邊的地區,一個月也就是兩千多塊錢到手,但是他非常愿意當這個司機,因為他小孩上學的問題,領導全部給他解決了,從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在我們本地讀的都是最好的學校。
三、給領導開車的司機有合同工,也有事業編
每一個領導肯定都是有自己的司機的,有的是專職的司機,有的并不是專職的司機,也就是說有的時候,用的是給自己配的司機,有的時候用的是縣里面統籌安排的司機,相對來說要看自己個人的愛好和喜好。
但是總體來說,給領導開車的司機,可以分為這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合同工,第二種是事業編,絕對不會用公務員給領導開車。
如果你是一般的領導,那么一般情況是不會給你配司機的,只有非常高級的領導才會給你配一個專職的司機,這樣的話用這個司機,你自己相對來說就會順手,他對你很多情況也會比較熟悉。
如果你是一名合同工,那么相對來說,你的待遇肯定不會高到哪里去,因為合同工的待遇,一般都是低于正式編的員工的待遇的。
在我所在的地區,合同工的待遇一般情況每個月到手的錢都是2000塊錢左右,如果你表現特別好,那么可以開到2500塊錢左右,但是一般情況也不會超過這個幅度,因為當地的行情價就是這樣。
如果你是一名事業編,那么毫無疑問就更加沒得說了,因為事業編的工資,都是由國家規定的,跟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有一定的關系。
在我所在的地區,如果你是一名事業編,那么每個月到手的錢,大約就是2300~2500塊左右,當然年底還有8000塊錢左右的績效,還有公積金等等,這些待遇加起來,其實也算是非常不錯的。
四、想要給領導當司機,其實都是經過千挑萬選的
今天遇到的這個朋友,他已經當領導的司機十年的時間了,可以說這個還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想要能夠成為領導的司機去本身難度就很大。
想要成為領導的司機,我個人認為最少要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能力,如果你以下幾個方面的能力不突出,那么一般情況是很難成為領導的司機的。
首先第一個就是駕駛技術必須非常過硬,既然作為司機,那么毫無疑問駕駛技術就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你自己駕駛技術非常一般,不是很過硬,那么領導一般情況是不會考慮你的。
第二個就是人品必須要好,想要成為領導的司機,如果你自己的人品也一般,那么根本就不可能,因為領導對人品是非常看重的,因為司機其實就代表著領導的臉面,如果領導的司機表現的不好,那么大家就會認為這個領導也不行,所以想要成為領導的司機,你的人品必須要比較好。
第三個就是隨機應變的能力要比較好。如果你想成為領導的司機,那么隨機應變這一方面的能力不行,也是不能夠當司機的,領導經常要出去執行很多的任務,也需要出現在各種場合。
作為司機,很多時候必須要有眼色,很多時候也必須擁有很強的隨機應變的能力,因為很有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
第四課就是要能夠吃苦耐勞,領導的行程一般情況安排是非常滿的,基本上每天都會出去很多趟,甚至有的時候半夜還需要出去,所以這個時候你能不能堅持的下來,你能不能受得住這個苦,就非??简災阕约旱钠沸粤?。
五、能給領導開車十年,說明你還是一個比較合格的司機
今天遇到這個朋友,他自己給領導開車已經十年了時間了,可以說這個工作時間是非常長的,很少有司機能夠干這么長的時間,說明你在各個方面還是比較優秀的。
我認識的一些朋友,一般情況在司機的崗位上面工作不會太久,尤其是領導的司機,基本上是3-5年就要換一個,因為領導也要考慮到司機的發展前景,有時候你長遠把他當成一個司機,是不太合適的。
我認識的在領導司機崗位工作的朋友,很少有在司機的崗位一直工作的,一般情況如果是合同工的話,他們都會努力去考事業編或者是公務員,這樣的話就能夠將自己領導的資源,轉換為以后成長上面的一些資源。
畢竟你不進入體制內,那么領導的資源你是大部分用不上的,因為領導的資源大部分也在體制內,你作為一個合同工,他沒有太大的權利給你漲工資,也不會給你在發展的道路上面能夠提供多大的幫助。
也有一些司機,是在領導司機崗位上面工作一段時間以后,都辭掉了這個工作,因為在司機這個崗位確實是非常累,卻是工資也不高,相對來說能夠長期堅持的并不多。
在我的主頁當中發表了很多關于這方面的小知識和科普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看完以后我相信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