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正能量的個事兒,讓你這么一問吧,心里很不得勁兒。為什么這么說呢?一是護(hù)士這個職業(yè)確實(shí)很高尚,白衣天使,每天工作繁忙,而且現(xiàn)在醫(yī)院人手也不充裕,護(hù)士上班的時間可能需要幾班倒,尤其是夜班,人手不夠,還不能半點(diǎn)馬虎,盡心盡力。二是護(hù)士這個活吧,不是以時間來算,可能我們在車間一天8小時,到點(diǎn)就下班,而護(hù)士很多時候不能到點(diǎn)就下班,比如一臺手術(shù)可能七八個小時,你不能到點(diǎn)就走人吧,再說,在你休息的時間,你負(fù)責(zé)的病號也是一直牽掛在心,尤其是重癥病房的護(hù)士。這個事兒呢,我覺得護(hù)士值得肯定,她這種精神也值得所有人尊敬。如果追究這個事是不是符合勞動法,我覺得有點(diǎn)吹毛求疵了,有很多人在重要節(jié)日,在團(tuán)圓時刻,都不能陪家人團(tuán)聚,堅(jiān)守崗位,是不是都要追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