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題主你的問題和敘述,突然覺得這人生確實是有些悲哀。父親和兒子的關系,真就是這樣的嗎?
照理說,五六萬塊錢的債,也不是特別巨大的一筆數,大家一起想想辦法還了也就是了。題主你真覺得有必要因為這筆債,把自己和父親之間的家務事都放這里來說嗎?
誰家父母都希望自家孩子能早點成家立業,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老婆、有自己的孩子,尤其是農村家庭、農村父母更是如此。相信題主你的老父親肯定也不會例外。
所以,他會跟你說自己有十幾萬積蓄,叫你趕快結婚成家,父親可以幫你。那明顯是在激勵你、鼓動你。同時,也希望你趕快解決成家立業問題,父母親也能早日見到自己的孫子孫女,這完全可以理解。
但這并不是說做父母親就必須要花費自己所有的積蓄,來為子女籌辦婚姻。說白了,你已經長大成人,你的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都應該是你自己要解決的事,至少應該以你為主,父母有能力就幫你,沒能力幫不到你也沒有任何辦法。
像你老父親為了給你籌辦婚禮,欠下了五六萬塊錢的外債,現在老人家還不起了,讓你幫忙還一下,你既然數落了這么大一堆東西出來,確實讓人覺得有點不太好理解,甚至感覺有點悲哀。
生子如此,有還不如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