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費也等于是診療費,不過六七十年代便宜以掛號為主,因為工資普遍都不高,再說那時醫生的工資有單位發了,只收點掛號費就可以了看病了,當時也就是五分錢,后來長到了五毛錢,不過以前醫生看病直接的很,有什么病就看什么病,然后對癥下藥,也沒有多少撿查,再說也沒有什么機器設備來撿測等,反正看病基本不貴,也簡單。
現在不同了,醫院條件越來越好,不過掛號費也越來越貴不說,而且根據醫生的等級不同價錢也不同,也不知是以掛號為主還是以診療為主收費,難道醫院就沒有給專家,主任和醫師發工資嗎?還靠這個診療費吃飯,一個專家掛號費可以貴到幾百元,最低也是十幾元,一個專家一天看下來不得看個30位病人,再說現在什么專家,主任或醫師等等看病都一個樣,也看不出誰的醫術高誰的醫術低,首先不管你有什么病,順便問問,拿個筆在記在畫,反正當時是不會給你治病也不會給你開藥的,先開一大堆單子讓你去交費,然后他就開始看下一位病人,等于你又要去交一筆撿測費,先是專家掛號費后是撿測費,就花了上千元了,恨不得把你全身都檢查個遍,然后你就樓上樓下的跑吧,如果人多,一上午還不見得撿的完,反正醫院中午又不下班,醫生都是換著吃飯的,那你只有中午也不吃飯,等什么時候撿測完了再吃吧,好不容易撿測完了吧,已經是下午了,還要等明天在電腦機子里拿結果,等于今天上午要看的病什么也沒看成也沒吃到藥,就是一會坐一會躺的什么測心呀,量壓呀、抽血呀,撿尿呀等等撿測了一遍,還要等明天拿到結果后才能再排隊去找昨天的專家,才能聽專家說個一二。
請問,如果今天上班的專家不是昨天那位專家坐診怎么辦,棄不是抓瞎,等于白花了錢,還不知道自已什么病,怎么引起的該吃什么藥呢,巧了,今天好不容易又叫到你了,一看換了一位專家,把拿到的結果給他,他看了一下說不太了解情況,還說那個專家是怎么給你看的,這也那的,還是等那位上班了再找他吧,氣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