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鄂州人綜合來講還是不錯的,勤勞、踏實、聰明、念舊…………
一、梁子湖(區)的人勤勞肯干。由于地理位置所限,梁子湖的一畝三分地上沒有生出金銀銅鐵,老一輩人只能靠著梁子湖,面朝黃土背朝天,在土地上討生活;新一代梁子人隨著眼界的增長,奔武漢、闖沿海,只要看得到希望,就一門心思向前進。早年間武漢開“麻木”(載客三輪車)的、鄂州賣早點的大部分都是梁子湖(區)的人。
二、華容區(含葛店開發區)的人聰明。早先民間有句話“奸狡不過葛華段”,此話是說葛店、華容、段店的人奸詐狡猾,雖不乏貶義,但也說明華容(區)人的聰明。華容地理位置優越,背靠武漢這棵大樹,從眼界來講就高出其他區不止一籌。特別是近年來,華容不但送出了葛店(國家級)經濟開發區,還辦鋼廠、建碼頭、興實體,在經濟領域上可謂一枝獨秀。
三、鄂城區的人踏實。相較于其他兩區,鄂城區的人踏實,可占個中庸的評價;他們不溫不火、不緩不急,積累經驗、厚積薄發,向背自已的目標勇敢前行。
最后, 有人說鄂州人好吃懶做、充富愛好、死要面子,我想說的是,任何事不能以偏概全,哪里都有老鼠屎。我們要看到改革開放這幾十年,鄂州人的口袋鼓了,鄂州市的環境好了,鄂州人的綜合素質不可否認地大符提高了,事物發展都是漸進式的,一躍龍門必竟不現實。
一代代勤勞智慧的鄂州人必將造就一個閃亮的城市--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