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心態。
老人其實是最想公平的。大多數老人很明白孩子之間一定要公平。但是每個孩子情況不同。于是老人就做了他認為公平的事。
例如有個老人,大兒子是公務員,二兒子是商人。她認為吃“國家飯”的大兒子是“官”,生活容易,二兒子“窮”,所以大兒子的錢,禮品,或者生病大兒子的錢要。二兒子的一般不要。
大兒媳憤憤不平,后來娘家媽說了一句話“老人是條龍,向誰誰家窮”。
“老二家可不窮。”
“可是你婆婆認為他窮?!贝髢合毕肓讼胍彩牵敵趵隙资制鸺?,也確實過了一段窮日子。估計這段窮日子給婆婆留下來深刻的印象。所以也就坦然了。
其次是換個角度去看問題。年輕人應該多想一想,老人為什么這么做?如果不明白,可以心平氣和的溝通一下。也行你會看到。老大照顧老人多,所以老人有好吃的就給他留著了。老二有錢,所以老人就經常找他買生活用品。老三會說話,所以老人讓他過節去走親訪友。老四單身,所以老人就經常叫他來吃飯。從不同角度,多想想,多看看。你會更坦然了。
老人不是神,只要是人,他就有私心。他可能認為他做的才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