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肯定是需要的,再好的程序都是有優化空間的。只是現在dotnet平臺上目前缺少大型的應用。正常的業務場景下,難以達到框架性能的瓶頸。
dotnet 雖然開源了,但是開源太晚。要是早幾年,在Android興起之前,在大數據興起之前,現在還會是這般場景嗎。眼看著國內的大企業一波波地轉向了Java和其他語言,作為一名dotnet程序員心里是大大的不甘心。
dotnet 在語言層面相比 Java 有太多優勢,Java 新版新增的一些語言特性也都是照抄的 dotnet。但即便是這樣,依然是叫好不叫座。
開源太晚,錯過了幾波行業發展紅利。以至于現在,大數據領域缺 Hadoop,搜索領域缺 Elasticsearch ,移動端雖有xamarin,但依然是雞肋般的存在。要是有這些殺手級應用在,dotnet 生態肯定會繁榮起來,向著更強的方向優化。
還能說什么呢,只能期望即將到來的dotnet 5 能一統現在混亂的局面,發揮好自己的特長,繁榮dotnet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