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見是牙科要去大醫院。
以下是我個人經歷:2021年上半年,左邊一顆座牙壞了半顆,當時痛得想死的心都有了。表妹看我這情況就叫我到小區樓下的牙科診所去看看。這個診所不是那種小診所,是那種小型的口腔醫院,我到了后,醫生就先用各種設備進行檢查。當然客觀的說設備還是挺先進的,醫生態度也真的很好,一番檢查后,醫生就說已經發炎了,要消炎之后才能進一步治療,還要補牙,之后就做了一些緊急處理(因為當時牙的確太痛了),然后就開了一些藥叫回家去吃。當咨詢醫生治療和補牙大概要用多少錢的時候,醫生就報了一個很驚人的價格。
回家之后,就把這個情況給表妹說了一下,同時也說了一下價格的情況,表妹也覺得挺貴的,就叫我到小區附近的一家公立口腔醫院去看看。
之后我就到了那家公立口腔醫院,人不是很多,沒等多久就和醫生見到了,也是經過一番檢查,結果和口腔診所說的也差不多,然后醫生也簡單介紹了一下治療和補牙的費用,而且手拿一本冊子并口頭介紹補牙的材料,每種材料的利弊和價格都說得清清楚楚,由我自己選擇。說實話,價格真比口腔診所“友善”很多。于是我就選擇了在公立醫院進行治療,直到今天暫無什么不良反映。
最感動的是在口腔醫院第一次治療(治療方案要求要多次去醫院上藥)時,醫生主動留下聯系方式并說如果感覺牙齒哪里不舒服可以聯系。后來一次上的藥掉了,就聯系醫生,醫生說正在請假開家長會,叫我先到醫院等一會,沒隔多久,醫生家長會結束后就到了醫院,又給我牙齒上了一次藥,真的很感動。